等你绽放

阿袁91413

<h3>  肉肉植物们近年颇为盛行,起初对它们并不入眼。偶然的机会,得到几棵,又发现肉肉们特别泼辣,很好侍弄,也就喜欢上了。</h3><h3> 肉肉中有一盆叫铭月的,我独喜欢。肉肉们喜欢阳光,少水,土壤要松散,因为它们的根须短且小。给它们一点水,它们就喝得饱饱的,变得胖胖的,看着它们的小样子心情顿时愉悦了许多。</h3><h3> 在我侍弄了肉肉们一年后,我独爱的铭月肉肉长出了花骨朵。我很是兴奋,也开始了耐心的等待。</h3><h3> 第一周时,带有花骨朵的小细茎从胖胖的叶瓣中伸出来,我开始了期盼。第二周,第三周,不知是天气冷了,还是肉肉的花苞就是长的慢,花苞一点一点的变化着,细微的变化,让我有些着急。第四周,一串花苞有模有样的出现了,淡淡的绿色让人很是淡然。第五周,花苞终于变成了橙色,我的心情也变成了暖色。</h3><h3> 着急铭月肉肉的花开,每天一起床,我总是先去看看花苞的变化。今天,我终于看到了绽开的花苞,那么从容,那么优雅,那么淡定,花瓣也由橙色变成了淡黄色。</h3><h3> 喜欢你的从容,喜欢你的优雅,喜欢你的淡定,喜欢你这样慢慢的绽放。</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