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太甲山到七峪

古陶雪翁

<h3>  太甲山下有南泉寺的遗址和摩崖石刻,我奔着这些而来,也想把这里作为起点,再走一遍南山半程。但到了也没见到这些,倒是经历了一段前后程都比较险的路。</h3><h3> 一路上有好几条下山的叉路,每到一个口,我都会说:再往前走一段,再走一段。到了七峪南面的山上时,我怕时间不够,终于不敢再往前走。</h3><h3> 七峪,我户外初出道时,曾打算翻过它南面的山到柳埠,由于没找到路,所以那次只能在山脚下的一个泉水旁洗一把脸,然后绕北寺村到白菜滩。那时的技术还没有现在先进,虽然也有手机地图但被有关部门有意识地做了偏移。</h3><h3> 现在,只要拿个手机就可以看轨迹、循迹、看等高线,只要有手机,就相当于有了多半个向导。</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left;">  一边是壁立的高山,一边是深渊。在这样的路上走,我不敢挺直腰杆,生怕一股风把自己吹得失去平衡。😜</h3></font></h3> <h3>  这是很美的一个早上。遗憾的是,最美的一段时间是坐在公交车上,被堵在了仲宫的路上。</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山上的风劲够大,身体都能感到摇晃</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h3></font></h3> <h3>  这是一块垂立岩石,上面有类似于植物的痕迹,沧海桑田啊。</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俯瞰金象山滑雪场</h3></font></h3> <h3>  看到山上的两粒人了吗?他们是我遇到的唯一的一队驴友,和我走的方向相反。</h3> <h3>  路只有一脚宽,路面是斜的,有积雪,左面是深渊,右面是荆棘。我是提心❤吊胆,十二分的小心才安全地走过。</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山体的岩石中有一道绿色的线</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七峪村的猫</h3></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left;">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你对自由地向往</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天马行空的生涯</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你的心了无牵挂</h3><p style="text-align: left;"> 穿过幽暗地岁月</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也曾感到彷徨</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当你低头地瞬间</h3><p style="text-align: left;"> 才发觉脚下的路</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h3><p style="text-align: left;"> 如此的清澈高远</h3><p style="text-align: left;"> 盛开着永不凋零</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蓝莲花</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