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白荣秀 《爱与智慧传播者》

<h3>冬阳穿透雾霾,</h3><div><br></div><div>从窗外投来一缕暖光。</div><div><br></div><div>阳台上的金菊,</div><div><br></div><div>在寒风中摇动一头金黄。</div><div><br></div><div>客厅里的时钟,</div><div><br></div><div>不疾不徐地滑向下一个时场。</div><div><br></div><div><br></div><div>不知不觉,2018只剩下最后十几天。</div><div><br></div><div><br></div><div>回首2018,籍籍无名的你,奔波在上班加班的途中,头顶房贷车贷的压力,牵挂孩子老人的健康……</div><div><br></div><div><br></div><div>挺过2018,真的非常不易。</div><div><br></div><div><br></div><div>年末了,读一读卓别林的《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2018,要谢谢自己,好好爱自己。</div> <h3><br></h3><div>《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div><div><br></div><div>卓别林</div><div>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才认识到</div><div><br></div><div>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div><div><br></div><div>都只是提醒我</div><div><br></div><div>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div><div><br></div><div>今天我明白了</div><div><br></div><div>这叫做真实</div><div><br></div><div><br></div><div>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才懂得</div><div><br></div><div>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div><div><br></div><div>是多么的无礼</div><div><br></div><div>就算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div><div><br></div><div>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div><div><br></div><div>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div><div><br></div><div>今天我明白了</div><div><br></div><div>这叫做尊重</div> <h3><br></h3><div>当我开始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div><div><br></div><div>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div><div><br></div><div>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div><div><br></div><div>如今</div><div><br></div><div>我称之为成熟</div><div><br></div><div><br></div><div>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才明白</div><div><br></div><div>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div><div><br></div><div>正确的地方</div><div><br></div><div>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div><div><br></div><div>由此我得以平静</div><div><br></div><div>今天我明白了</div><div><br></div><div>这叫做自信</div><div><br></div><div>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div><div><br></div><div>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div><div><br></div><div>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div><div><br></div><div>做自己热爱</div><div><br></div><div>让心欢喜的事</div><div><br></div><div>用我的方式、我的韵律</div><div><br></div><div>今天我明白了</div><div><br></div><div>这叫做单纯</div><div><br></div><div><br></div><div>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div><div><br></div><div>不论是饮食和人物</div><div><br></div><div>还是事情和环境</div><div><br></div><div>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div><div><br></div><div>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div><div><br></div><div>但今天我明白了</div><div><br></div><div>这是自爱</div> <h3>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br></h3><div><br></div><div>我不再总想着要永远正确</div><div><br></div><div>不犯错误</div><div><br></div><div>我今天明白了</div><div><br></div><div>这叫做谦逊</div><div><br></div><div><br></div><div>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div><div><br></div><div>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div><div><br></div><div>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div><div><br></div><div>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nbsp;</div><div><br></div><div>如此日复一日</div><div><br></div><div>这就叫完美</div><div><br></div><div>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div><div><br></div><div>我明白</div><div><br></div><div>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div><div><br></div><div>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div><div><br></div><div>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div><div><br></div><div>这种组合我称之为,“心的智慧”</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div><div><br></div><div>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问题</div><div><br></div><div>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div><div><br></div><div>形成新的世界</div><div><br></div><div>今天我明白</div><div><br></div><div>这就是生命</div> <h3>有一段话这样说的:<br></h3><div><br></div><div><br></div><div>“对着镜子真诚地说二十遍‘我很爱很爱我自己’,如果说完之后,你发自内心的笑了,那你就是真的爱自己。如果说着说着你就哭了,那么你根本就不够爱自己。”</div><div><br></div><div>&nbsp;</div><div><br></div><div>第一遍说出口的时候,感觉很扭捏,难以开口。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当说到第八编的时候,声音开始颤抖起来。</div><div><br></div><div><br></div><div>当说到第15遍的时候,各种过往的情绪全涌了上来。</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们都渴望能够做最真实的自己,而生命也应该回到真实。</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们不能为了去迎合别人就忽略自己的感受,要先爱自己才能再爱别人啊。</div><div><br></div><div><br></div><div>因为,只有具备爱自己的能力,你才具备被人爱的资格。</div><div><br></div><div><br></div><div>因为,只有你知道爱自己,你才真正学会了爱这项技能。</div><div><br></div><div><br></div><div>因为,只有你让自己过得很好,你才有更好的爱人啊。</div><div><br></div><div><br></div><div>全然勇敢地做自己吧~</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