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活动我做主,我们合作,我们快乐

谨文

<h3>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通过我们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开展,我发现,区域活动的开展能有效促进孩子良好个性的发展,孩子通过互相交往,互相合作,共同商讨,提高孩子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有效促进了孩子良好个性的发展。</h3> <h3>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就拿一个数字。他们从中学会了合作,等待,耐心,认识数字等,还有输和赢的规则。</h3> <h3>他们在玩赢钱的游戏,唐熠安兴冲冲的和我说:“戴老师,我赢钱了。”我说:“那输了怎么办呢?”吴醍悄悄地说:“输了就贴胡须。”哈哈,真不错,他们还会自己指定游戏规则了。</h3> <h3>有趣的游戏总是能让我开心,每次说要玩区域了,孩子们总是欢呼声一片。因为可以自主选择啊!</h3> <h3>开心书吧里,新增了图书管理员,管理员的权利可大了,不仅要把书管理好,还好让看书的小朋友安安静静哦!发现书烂了还要进行修补的。</h3> <h3>今天巧手乐园里来了一位小朋友,那就是张熠晨小朋友,教会了小朋友剪小雪人,可棒了。</h3> <h3>益智区里的小朋友,两两合作的很好哦!</h3> <h3>孩子们最喜欢去客家小屋了,因为那里可以做饭,炒菜,喝茶,吃客家美食,吃客家点心。</h3> 表演区也是好玩到了极致。我主持,你表演,瞧!唱小星星的小朋友多么的投入啊!<h3><br></h3> <h3>植物角里可好玩了,你看,我们的大蒜白菜都长大,长高了。在这里,我能看懂日历了,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了,天气情况,还会用尺子量一量啦!我还是小画家哦,我能把我看到的大蒜画出来呢,厉害吧!</h3> 这次的小老师是招财宝宝,你看,围观的学生好认真啊!<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