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记忆

蓝小轩

<h3></h3><h3></h3><h3>一场大雪,是对冬天最美丽的期许。 它飘洒在遥远的记忆深处,也飘洒在永不褪色的神秘梦境。 感知着它的脚步,从风的方向,从空气里弥漫的点滴气息,从轻若浮尘般飘落的声音。 嗨,第一片雪花到底落在哪里? 是交错枝干上那枚红枫叶,还是初上华灯上的温暖光晕? 是仰望天空女孩的长睫毛,还是无邪孩童的小手掌? 是诗人的新书的扉页,还是画家游走的笔端?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落在我的期盼里,喜悦里,纷纷扬扬,飘飘洒洒。 是在夜里呀,你从远方赶来,与我相会。 似乎有太多种方式,但我最后只是安静的站在路灯下,看你。 看着你,以及心底沸腾又安静的狂喜与感动。 在那样的时刻里,马路上一闪而过的车灯,偶尔响起的喇叭声,以及走过的一两个行人,都变得温馨而浪漫,我也许,是站在某一场电影里,长镜头娓娓道来,无需对白。 </h3><h3></h3><h3></h3> <h3></h3><h3>一夜之后,窗外变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眼睛里的黑和白,以及心底的缤纷斑斓,交织成最动人的颜色。 知道白天要上班没有空,早早起来,在熹微晨光和温柔灯光里,邂逅你。 要怎么表达,这种欢喜? 你让每一条枝干,每一个叶片,每一条道路,每一栋建筑,都有了别样的风姿。 干净,纯粹,雅致,浪漫。 我想我会记得这个不一样的早晨,我扬起雪花,也扬起笑脸,踮着脚,像个小企鹅一样左右摇晃的轻轻走路,怕不小心会破坏这份美。<br></h3><h3></h3> <h3>总是匆匆,留你不住。 午后暖阳里,捕捉着树干上你来过的痕迹。 也试图去触摸你的温度,指尖冰冷,内心柔软。 似乎,也只能这样不动声色的告别, 虽然有那么多遗憾,没能尽情相拥 但不管怎样,感谢你来过, 留下这不一样的,飘雪记忆。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