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

广州的云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b>~ 前言 ~</b></font></h3><h3><br></h3><h3>背包路上,半路中途,难免遇“急”,虽然有些尴尬,但还是不得不怯懦地问同伴或司机:“可以停一下下吗?我急! ”<br></h3><h3>通常都以尽量保持文明为原则因地制宜解决。这是途中一个常被忽略提及的有趣的小插曲,想着抽空将它们逐一记录,整理成集将会是一本有趣、可爱的游记!</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2017年重返西藏时又经历了这久违了的体验再次激发了要记录的想法,就此开篇, 给文集拟名:</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急,急急急!》</h3><h3><br></h3> 01  在哲蚌寺里练   芭蕾 <p style="text-align: left;">远远地,那熟悉、刺激的味道就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搂紧了我! 临近,更显迫切、热烈! </h3><h3><br></h3><h3>这是一个拥有四个半开放式卡座的狭小的空间,各卡座下由一条里面应有尽有的沟渠相连。沟渠上供站立的地面上一片狼藉。我将脚悬在半空,审视那一地莲花,良久找不到落脚点!</h3><h3><br></h3><h3>每次在练习芭蕾的releve(踮起半脚尖)上的plie(屈膝)时老师总会不断重申动作要领:(身体)中段收紧,(双腿)内侧夹紧,不可塌腰撅屁股,头和尾椎要呈垂直状,重心保持在两腿之间控制着屈膝(plie)……</h3><h3><br></h3><h3>卡座小巧至极, 四壁满布厚薄、深浅不一的黄色涂料让我望而却步! 看那“喷涂”的面积最高度接近我胸部的位置! 无法想象是要在何等紧急的状态下,要把臀部翘到多高才能完成这么高难的操作?! </h3><h3>为尽量减少脚的占地面积以免惊动地上的睡莲,我只能在莲丛中releve。为避免与四壁发生任何接触,我两脚跨在沟渠上呈芭蕾的二位脚站姿releve于四壁的正中,中段收紧,内侧夹紧,重心垂直控制在两腿之间,宽衣,plie......!</h3><h3><br></h3><h3>艾玛呀 ! 真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 </h3><h3><br></h3><h3>以我一纤瘦的小身躯尚且要动用杀手锏! 想那穿着厚重的曳地长裙的雄腰硕臀的藏族妇女可怎么操作呢?! 忍不住在拥挤欲暴的方寸里独霸一角仔细地观察、揣摩……纵使被熏得涕泪交叠,两眼冒星!</h3><h3><br></h3><h3>可知我说啥?</h3><h3>方圆数里范围内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儿了的位于哲蚌寺大门旁的卫生间是也!</h3><h3>可是为啥?</h3><h3>因为“急”啊!</h3> 02   爱尼寨子里的  绿眼睛 03  穴内藏身 04  松潘的小冰柱 05  北疆的天然麻醉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待续 ~</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