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沈玉霞

<h3> 陪伴</h3><h3> 刘合璧</h3><h3> </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古有《孟母三迁》,现有《璧妈三迁》,母亲为我,可谓是费劲了心思。</h3> <h3> 始于一迁</h3><h3>由于从家里致学校开车要二十几分钟,于是母亲便在杏花公园旁租了一套房子,自此,我开始了初中之旅。</h3><h3> 刚上初中的我是迷茫的,完全接受不了天黑还未放学之事,再加上父母上班之忙,他们是更不可能接我放学的。可是,我却并不孤单。</h3><h3> 每晚在我奋斗至十点多时,抬头望窗,窗户上总能映出母亲坐在沙发上看医书的身影,彼时,我会与她会心一笑,心里的一处顿时柔软了。</h3> <h3> 行于二迁</h3><h3> 二迁时,母亲怀孕了,全家都对着新生命怀着期待的心情。&lt;/p&gt;&lt;p&gt; 母亲虽不能与我一起奋斗至皓月当空,可她总会在临睡前给我安心,或一杯纯牛奶或半碗剥好的瓜子仁或是我心爱的小河鱼…总之,她总能让我觉得不是我一个人在努力。每到这时,我闻着香味似一切困倦都消失,遗留的只剩拼搏向上的精神。</h3> <h3> 续于三迁</h3><h3> 二宝出生了,在桐城路旁租的房子便有些小了。于是,待二宝满月后,我们三迁,三迁后,离学校更近了。</h3><h3> 二宝睡得早,母亲也在坐月子,所以常常不到九点便睡了。彼时,我已经九年级了,放学到家便九点多了,我和母亲已数天未交流了,我有些不习惯晚上没有母亲环绕的日子。</h3><h3> 但很快,母亲便为了我,在她坐月子一个月后,她开始“抛弃”二宝,“投靠”大宝的生活。</h3><h3> 二宝日渐长大,睡觉难哄,母亲每晚在哄完二宝后,又小心翼翼地跑到我旁边,陪伴我至学习完毕。</h3><h3> 可毕竟母亲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好,天气又差,我决定“牺牲”自己,保全二宝与母亲,于是我向母亲提了不需她陪伴的要求,可在那之后,每当写完作业打开房门时,总能看见客厅明亮的灯,心忽地就静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燕燕轻盈,莺莺娇软!分明又向华胥见!</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谢谢您的温暖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