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手!别再为孩子挖“坑"

晨曦

<h3><ol><li>冬天的夜来得特别的早,窗外是呼啸的北风疯狂的刮着。仿佛要刮地三尺似的。劳作一天,现在终有一点空闲,很早就想提笔写点什么?今天在教育报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十二岁的少年将自己的母亲活活的杀死,然后还在那里笑着。我看完这篇新闻后心情非常的沉重,同时也在思考一个问题?是什么根本的原因导致的?<br></li><li>我查阅了一些知料,我个人觉得我们的教育出现了问题,很多家长与学校领导层都有一些拨苗助长或功勋利益在作用。对孩子们的教育都是命令式的,我是你爸爸,我是你妈妈,我说的话你必须听,我这么辛苦,这么累是为了你,为了你的将来啊!你一心一意将学习弄好就行了,其他的事你不要管。这样的情况我想很多做父母的都会有。这样做对孩子的成长有益吗?有些经济条件好的家长可能对孩子还要出格些,早些时候有报道说:“大学生将自己的衣服寄回家给父母洗"。这些孩子的父母习惯为孩子打理一切,而这样长大的孩子在人生道路上遇到问题时就会不知所措,遇到险境时就会等死而想不出办法自救,网话"父母替孩子走的路,最后都成了坑自己孩子的“坑",你有这样的做法吗?如果有最好还是改掉。为孩子为美好健康的末来!</li><li>对孩子的教育不是一二天的事情,要让孩子自己知道假如事情这样做有什么后果,那样做也会产生什么后果,自己的体会才会牢记的。如小孩忘记作业本,或者忘记钢笔了,你千万不要去给他她送到学校去。而是让孩子自己想办法为这件事负责,很多家长对孩子期望很高,自己末实现的理想强行还孩子来实现。心里就会什么事都给孩子做好。最终导致他们对孩子过分保护,过度溺爱,拔苗助长。从而导致孩子因为被自已包办个人事务养成坏习惯,坏性格,偏激性格。产生不可挽回的悲剧,前文杀母就是爷爷奶奶的溺爱,父母的强势教育而导致的悲剧。</li><li>最后希望家长们要进行自我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摆正自己的心态,明白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多一份沟通,就少一份悲剧。为了孩子们的健健康康成长,别在为孩子挖"坑"了!</li></ol></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