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天里寻觅温暖

李小懒

<h3><b>文字:李小懒</b></h3><h3><b>摄影:李小懒</b></h3><h3><b>器材:Canon600D</b></h3><h3><b>镜头:55~250</b></h3><h3><b>地点:洪皓公园</b></h3> <h3><b>  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b></h3> 这个冬天不太冷 <h3><b>  这个星期三的中午,好久不见的阳光稍稍从窗口轻轻抬头,竟有一种<span style="line-height: 1.8;">久违的融融温暖滋润心头,忽然觉得这</span></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冬日的阳光应是格外珍惜的,出去走走吧,从每天疲惫不堪的工作状态和辗转反复又无法释怀的不良情绪中逃脱出来,一个人,追寻着阳光的身影,去到了洪皓公园。</b></span></h3> 我在洪塘等你 <h3><b style="line-height: 1.8;"> 揣上相机,竟有一种陌生的久违感。我记不清最近一次拿起相机是在哪个月份里,那些个我曾经一起穿梭于他乡风雨,一起翻山越岭的摄友们,是否早已经把我从他们的联系人中悄然删除,我不想知晓答案,怕一种叫做抛弃的词语会刺痛我假装不在意的神情。是啊,很多时候是因了生活中有太多的牵绊,而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中去。要么,放手,要么,顺其自然。我总是这么的劝慰自己,却不知道,摄影原本它就是有毒的东西,一旦感染了就无法根治,或许在我这一生当中都拍不出一张像样点的片子,但摄影这玩意,爱了,也就义无反顾的爱了,没有所谓的后悔与不后悔。扯回比较遥远的话题,也是想着,该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末,在这个不太冷的冬天里,用镜头摄下些关于这个冬天的色彩和温度,再用</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闲淡的文字,写下一些琐碎的思绪和心事,算是对自我在这一年里有了一点交代,内心便欢喜着充实了起来,温暖的阳光气息便在我行走于洪塘河水的岸边加厚了一层。有阳光,有温度,若是你来,我便在洪塘等你。</b></span></h3> 倾听鸟儿的声音 <h3><b> 原本以为洪皓公园的中午是清冷的,可能是接连几天的连绵冬雨把人关押在空调房里的时间太过于长久,今天中午的阳光才一稍抬头的功夫,往洪皓公园去的人便多了起来。有</b><b style="line-height: 1.8;">三两个一伙的,有十几个一群的,欢声笑语的喧闹和热气腾腾的脚步在洪皓公园响起的第一声里,惊醒了洪塘两岸垂柳树上的鸟儿一拨拨的冲天而起,或是急速迂回的飞翔在洪塘湖面,或是忽喇喇的从你的眼前尖鸣而过,那让人有些猝不及防的慌张,随着鸟儿淘气的身影,无可奈何中竟让我的心里也生出些许的小温暖。闲靠着蜿蜒的廊桥一端,倾听着鸟儿的声音,总觉得自己对大自然的喜欢是过于感性的浮夸,可能是因为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太擅长言语表达的关系,我总与他人刻意保持一种不咸不淡的距离,至少他人与我的好坏,我都可以持有一种不被感动不受伤害的平和心态,而自然界给予我的一花一草一木一个风吹云动,在镜头切换间那无声胜似有声的情感交流,足可以包容我不善言辞的缺憾。一直都认为自然界是豁达的美丽存在,虽然也有阳光普照不到的地方,却是我心存温暖的唯一心灵归宿。</b></h3> 冬天的颜色和温度 <h3><b style="line-height: 1.8;">  <span style="line-height: 1.8;">绕着洪塘岸边的石子小路散漫行走,有种闲庭信步的味道。忽然发现洪皓公园在这个冬天里是有颜色有温度</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的,你看,对面岸边上有一大簇红的似火燃烧绿的似玉流动的树叶</span></b><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是枫叶么?葱葱郁郁的像是要把周围枯萎衰竭的草木迹象全部覆盖,那种深沉明亮的红绿色在阳光的照耀下交辉相映,构成了洪皓公园里这一冬亮丽的风景线。此时,徜佯在公园里,有金灿灿的阳光包裹着有些倦意的身子,三两朵好看的海棠花也跟着撩起粉红的面纱,再加上几声清脆空灵的鸟鸣,烦躁的心绪忽然有种放空一切过后的安静。原来,冬天的太阳其实是最有温度的,它能够照亮我们生活的黑暗,能够晒干我们潮湿的情怀,也能够温暖我们捂不热的人心。</span></b><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而我的内心深处确是固执的认为真正有温度的冬天是留在童年的时光里,此后的年月,我心在城外,我人在城里,进入冬天,就进入了一段失忆的空白,没有任何一抹动心的色彩。</span></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h3><b style="line-height: 1.8;"><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h3><b><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在冬天里寻觅温暖 <h3><b>  这个星期三的中午,一个不太冷的冬天,我在洪皓公园里寻觅着阳光的温暖,我还来不及将这深冬的颜色装入镜头细细品酌,一个电话将我拉回了工作当中去。深呼吸,把刚刚平复的心绪收拢扣好,不动声色便是这一两年里我学到的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一年的时光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倏忽而过,关于这个冬天,关于阳光关于温度的暖,</b><b style="line-height: 1.8;">好像没写到尽兴又好像该是结尾收篇的时候了,刚想把2018年用文字的句号画上,忽然记起许多年前,你问,<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人生有多少缘,是埋在记忆里的暖?许多年后我依然没有给出答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只是那些年里曾经走过的,拥有的,失落的,依稀仿佛还有着回声,还留着余韵,一半在记忆里生香,一半在记忆里</span></b><b style="line-height: 1.8;">没有了颜色的暖。</b></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b></span></h3><h3><b style="line-height: 1.8;"></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