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休眠火山!照亮了冰雪奇观!

郭柏林

<h3>摄影不但是发现的瞬间艺术,摄影也是个性张扬的瞬间艺术,即使在同一个景区每天都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发现,都会有不同的灵感,所以千万别说这个地方我去过,这个地方我拍过,因此就不在光顾,多年的摄影我始终坚信自己的摄影理念,就怕你家乡,就拍你身边的,就拍你最熟悉的,为了拍阿尔山画册十年之间我去了八十多次,拍五大连池画册十年之间我来过六十多次回,拍雪乡画册二十年间我去了将近五十多趟,现在看来我的理念是正确的,昨天傍晚和往常一样和工人一起在忙碌着,同时也在寻觅着拍摄美景,因为明天的美篇图片还在等待着,一个小小的冰雪景观区,每天都要拍摄几十张不同的风光图片编辑美篇,越往后拍摄越有难度,解决的方法,在内容和题材上要扩宽思路,在构图上寻找不同的角度,在光影上扑捉变幻莫测的瞬间,此时的太阳正在渐渐下山,橘红色暖调色温的一束阳光照在雪景上,火红一般!向一团火在燃烧!正在寻觅中的我突然灵感换发,就拍‘’冬天里的一把火‘’,这个时候,你熟悉的景观也感到陌生了,你拍过的地方也觉得没来过,因为摄影主题和内容变了,思维和构思也变了,这个时候的快门按动,拍出来的图片,完全是彰显个性,突出个性的瞬间艺术,就如我们一起,在同一个地方摄影一样,有的用广角拍全景,有的用长焦拍局部和特写,这就是摄影又是个性张扬的瞬间艺术!</h3><h3>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我在寒冷的天气中奔跑着,既然能感到有出汗的感觉!短短的十几分钟我在景区不同的地方,能拍摄几十张图片,因为我太熟悉这个景区了,知道哪个景物这个时候角度最佳,这也是我总结的为什么要拍你熟悉的地方,再高的大咖你不熟悉这个地方,你也不可能找到最佳角度,也就不可能拍到最美的图片……</h3> <h3>进车里暖和暖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