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百兰

<h3><br></h3><h3>对月说</h3><h3><br></h3><h3>夜色浩淼,月儿如钩,清澈的洒在大地上,我浸泡在这月光里,被你揽入怀中紧紧的紧紧的拥抱着。哦!太好了,仰望你天空的脸庞,看着你眨着星星的眼睛。我全部的心、我的眼满满的全都是你。</h3><h3><br></h3><h3>月儿呀!你可知?当你躲进云层看不见你时,我会哭、会找、会疼、会喊。可看到了你,却又不知所措。</h3><h3><br></h3><h3>今夜慵懒在你怀中,真想让时间永远、永远的定格在这一刻。因为今夜这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你给我无数个无数个甜美的梦,没有红尘的喧嚣。少了苦苦的挣扎。</h3><h3><br></h3><h3>你给我一个干干净净的月宫,嫦娥为我而舞。你给我寂寞的宁静,给我美幻诗意,你给我遥远遥远的暇想。</h3><h3><br></h3><h3>对你我想呀想,给你写呀写,想也想不完,写也写不尽。期盼着和你相遇,依偎在你怀中很久、很久。……</h3><h3><br></h3><h3>月儿呀!你可知,我对你的依恋?依恋你银色的光束,依恋你松散的拥抱,依恋你云一般的变幻,依恋你银河的故事,依恋对你的思念。依恋呀!那轻风中的呢喃……</h3> <h3><br></h3><h3>思念<br></h3><h3><br></h3><h3>这个黄昏我怎么又来到了这里?是思念的牵引,还是我的不知不觉?</h3><h3><br></h3><h3>哦!那是一个很久远的黄昏,你望着湖中倒影的我们,用那片柳叶吹着《三月里的小雨》,吹到了《读你》,又后来《爱的比你深》。</h3><h3><br></h3><h3>这一串串音附从你的指尖弹出,轻敲我的耳膜,拨弄我的思绪,落在这杨柳树上。我醉了,醉在这黄昏的柳树下。可是等我醒来却发现,风已经把那些所有的音符带走了。</h3><h3><br></h3><h3>又是风,它把砂子带入我的眼中,刺得我钻心的疼。我只好闭上眼睛静躺在这遍草地上。可那火红的夕阳,依依垂柳,粼粼光波,和那朦胧的湖岛又跃进了我的脑海里。</h3><h3><br></h3><h3>就这样!对你的思念怎么也停不了。……</h3> <h3><br></h3><h3>夜</h3><h3><br></h3><h3>一切的灯红酒绿,一切的乌烟瘴气全都洩没在这万籁俱寂的黑夜里。</h3><h3><br></h3><h3>那一弯冷月笼罩着远处朦胧的山。树影下那点点斑斑随风摇动,憔悴凋零。小草们也安静下来。有只夜鹰在高空中盘旋。</h3><h3><br></h3><h3>孤灯下,沏杯茶把几个字搅在这袅袅直升的热气中,与它一起飘出这扇窗。呀!它真的带着我的思绪飞向天空与星星对话了,星星给它讲红尘的故事,为它呤颂:“窗前亦有干竿竹,任它点点与斑斑”。</h3><h3><br></h3><h3>它又飞啊飞,飞过那座山,停留在那小河旁与小河同唱着一首歌。那种期盼啊如小野菊般瘦弱,却依然舞风拜月。</h3><h3><br></h3><h3>我爱夜,一切的放飞,一切的自由都是那么的清冷,清冷的让我不想天明。</h3> <h3><br></h3><h3>夜</h3><h3><br></h3><h3>捧着这半杯殷红殷红的酒,告诉自己要睡了。今夜不知海子对我说了什么,怎么这样难眠?</h3><h3><br></h3><h3>翻滚着爬起来走到窗前,我望着月亮想告诉它,可月亮今夜却无心搭理我。眨着干涩的眼睛想等风来,风也不知去那了?</h3><h3><br></h3><h3>回头再看看那张梦的摇篮,摸着它的背,想让它把我带入那苍穹深深的遥远。我的心在喊:我不要风,不要月,不怕寒冷。只要这凄冷的夜。就把我埋葬在这永远永远的黑暗里吧。</h3><h3><br></h3><h3>没有醉,没有梦,也没有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