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

小雅【艺创文学】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依然小雅🦋 </h3></font></h3> <h3>我已经七十五了,年轻那会儿虽说不是太漂亮,但也不丑,二十六岁那年结的婚,婚后产下一女,性情乖巧,我们两口子视若掌上明珠。</h3><h3><br></h3><h3>稍大一点送幼儿园,一开始生怕孩子受屈,每天都是最后一个送去,最早一个接回来,有个天灾病业的就更别提了,那家伙把我们两口子急得啊,简直就是假如真能代替她,绝不会打一个奔儿。</h3> <h3>再后来啊...孩子上学了,成绩一般,我们从不像其它家长那样望女成凤,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比啥都强。</h3><h3><br></h3><h3>直到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孩子考上了公务员,在市财政局工作。后来经人介绍,带回家一个异姓小子,一年后结婚不跟我们一起住,再后来给我生了个小外孙,没人照顾 又把我们接到一起去住了,三年的保姆生涯让我学会了与时俱进,以前那些生活习惯跟教育孩子的方法,哪哪都得改,不然人家怕我把孩子惯坏喽!没办法啊!为了家庭和谐,有时候你就得能屈能伸,谁让咱越老越离不开人家的呢!</h3><h3><br></h3><h3>再后来啊...孩子的孩子上学了,我们也老了,又搬回了自己的家,刚开始心里那叫一个不得劲儿,想孩子,想孩子的孩子,一天天心里没着没落的。</h3><h3><br></h3><h3>我们住的地方,离姑娘家有五站路那么远,老两口隔三差五的就去一趟。后来,老头子身体不好走不动了,就很少去了,实在想就让她们三口人周末回来。</h3> <h3>外孙子初二那年,老头子扔下我一个人走了,成了老孤雁的我更是孤独寂寞的很,岁数越大忘性越大,好几次锅里炒着菜,不知道进卧室取啥的功夫,把个挺好的菜活啦的给燒冒烟了。姑娘一看这样不行啊,再加上怕我一个不注意给屋子点着了那可就毁了醋了,两口子一合计就又给我接她们家去了。</h3><h3><br></h3><h3>再后来,我真的老了,腿脚不利索,上下楼都成了问题,不算高的五层楼,我几乎一个月才能下去一次,把我搁屋里圈的那叫一个难受,我想自己的家,想逝去的老头子,想原来那些聊得来的老姊老妹儿们……</h3> <h3>有一次,虎巴滴自己坐车回去一趟,结果坐错路线了,把自己又给弄丢了,到晚上也没找到家,姑娘全家撒丫子找我,急得直哭,最后也不知道搁呐个派出所把我找到了。领回家后,两口子研究把我送养老院去,我哭喊着不去,去那破地方该看不见我姑娘了,我才不去呢!</h3><h3><br></h3><h3>最后姑娘跟我商量了好几次,说每天早上给我送去,晚上再给我接回家,这样子就像她小时候上托儿所似的,她既能安心上班,又能有人照顾我,我一听又作开了,就是哭就是不去,哭得那叫一个难过,那叫一个伤心……</h3><h3><br></h3><h3>最后把我哭醒了,睁开眼一看,哈哈,原来是一个清清亮亮的梦!这真是:"南柯一梦突醒转,浮想联翩亦潸然。"</h3> <h3>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繁杂的人生,用如诗的音乐,澈净俗世烟火,用不同的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