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

清风徐来

<h3> 一把雨伞 </h3><h3> 我每天 都要坐公交车去上班,在车上,我隐隐约约感到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我,当我直视那双眼睛时,她极力的掩饰自己,把射线转移到窗外,她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我似乎觉的她的眼睛里装满了的不是泪水,而是浓浓的秋天,是枯黄的落叶也遮挡不住的孤独和凄凉……</h3><h3> 那次车子走在中途时却下起雨,我们下车后站在候车厅里等雨停。明明她的包里有把雨伞为什么还在等?雨在下,为了赶班我只好叫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刚开不远时,我看见她淋着雨也消失在候车厅里。我在想她的伞里一定有故事……</h3><h3> 那是一个落雨的傍晚,我打着雨伞从一条小巷经过,淅淅沥沥的雨让青石铺的小巷变的幽静而又干净,这时忽然一个男孩子跑到我的跟前喊我爸爸…莫名其妙 、我从来都没有恋爱过。这时她突如其来站在了孩子的面前,然后抱起孩子朝我点了点头就走开啦!她湿润的眼睛又把拉进一个悲凉的秋天里,最让我醒目的是她还背着那个包,包里依然放着一把伞。</h3><h3> 不知为什么每逢落雨的傍晚总想撑着一把雨伞走在这条小巷里,每逢从这里经过时,都会在小巷里遇到她,她脚步轻轻走到我身边时稍微停顿然后又从容的离去,每一次我欲言又止……我默默望着她的身影消失在小巷里,然后我才惆怅的离去。</h3><h3> 又是一个落雨傍晚,我徘徊在这条小巷里,直到天黑还不见她的身影,我想我该回家了,当我走到小巷末端时,看见她站在那里等着我,她问:“你想听一个故事吧?”疑惑、迷茫包围着我……她拿出来那一把雨伞给我说:“这是我买的一把雨伞,当我想送给我爱人的时候,他出了车祸,他走了……我一直保存这把伞……他长的酷似你,我又要成家了!这把雨伞想送给你……”天还下着雨,不知不觉我俩打着的雨伞什么时候飘落在风雨里,她问我:“你陪我多站一会好吗?曾经我爱人经常在这儿站在雨里等着我……明天我要搬走了……”</h3><h3> 自那天起,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她。我结婚后把这把雨伞藏在爱人看不到的地方,一次下了雨 ,爱人撑着这把雨伞走进家,我气急一把夺过雨伞又藏起来,爱人和我吵。我一头扎进雨的世界里……不知为什么每逢落雨时总想来这里。</h3><h3> 一个晚上我又走在细雨中的小巷里,密集的细雨里我似乎感觉前面有人在等我,莫非是她,我慌忙奔了过去……是爱人,爱人流着眼泪给我说:“把你心中的故事讲给我听听……”我热泪盈眶附在爱人身上,所有的尘事都落在她的怀里……那一晚短短的小路,爱人陪着我走了好几个来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