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落于民间的美食一一西红柿大肠面

王建宾

<h3> 好吃的东东,往往都来自于民间,藏在民间。</h3><h3> 很久以前,还在老家工作时,朋友邀我去一个小饭店吃饭时,给每人点了一碗“西红柿猪大肠面”。当时,我就有些疑惑:西红柿怎么能和猪大肠搭配呢?!</h3><h3> 朋友见我一脸不解,就说:西红柿猪大肠面是这个小店的招牌饭,你先吃了再说。</h3><h3> 于是,第一次品尝到了如此美味的面条。</h3><h3> 对于有点厨艺细胞的我来说,吃过了的东西,就等于掌握了配料以及加工工艺。</h3><h3> 后来,每每做这种面吃,家人亲朋都胃口大开,热汗淋漓、直叫好吃!</h3><h3> 冬日天寒,分享美食,以谢众亲!</h3><h3>(本图为网络图片)</h3> <h3> 世间不管什么面,好不好吃,关键是汤卤。西红柿猪大肠面也不例外。</h3><h3> 食材:手擀面、猪大肠(最好是大肠头)、西红柿;</h3><h3> 配料:干辣椒、胡椒粉、小葱、盐、香油。</h3><h3> 关键是猪大肠要新鲜、现煮。</h3> <h3>制作方法:</h3><h3> 1.将新鲜猪大肠洗净煮熟(用筷子一插就透),冷却后切片备用。</h3><h3> 2.西红柿切片备用。</h3><h3> 3.干辣椒切碎,根据个人口味定量添加。</h3><h3> 锅内加入花生油,油量比炒菜用油要多一些。一并加入切好的干辣椒,油温加热至辣椒发黄变糊前,加入切好的西红柿翻炒直至熟糜;再加入适量水调成汤汁烧开后,加入切好的猪大肠。此时,边烧边加入胡椒粉、盐、调味。调好味后加入葱花、香油即可出锅。</h3> <h3>  西红柿猪大肠面的用料和做工都是很简单的。是否好吃,主要取决于猪大肠的选料。笔者曾用猪肚、猪小肠代替,都不如猪大肠;猪大肠尤其以大肠头为最佳。</h3><h3> 但这其中也有不可或缺的配料,这就是胡椒粉和香油。</h3> <h3>在制作汤卤时一并下好手擀面。</h3> <h3>汤卤浇入面条,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h3> <h3>🐰画外音:爷爷,你可不要馋我哦,我都没心思唱歌了呢!</h3><h3>感谢欣赏,祝您健康快乐!</h3><h3><b><u>主题词 原创 美食 面条 纪实摄影</u></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