凋落的叶儿

岁月静好(原创)

<h3>图文岁月静好 音乐来自网络</h3> <h3>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带着无尽的悲伤,引发人深思……</h3> <h3><br></h3><h3>叶儿走了。走得那样匆忙,走得那样意想不到。</h3><h3><br></h3><h3></h3> <h3>刚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一凛,继而浑身发冷,手脚冰凉,不寒而栗的感觉,泪不由就溢满了眼眶。车内叶儿的家人与我面面相觑默然流泪,那压抑、悲痛的气氛笼罩,似磨盘沉甸甸地压在了每个人心里……</h3><h3><br></h3><h3></h3> <h3>叶儿今年满30,个头高挑,皮肤白皙,弯弯的月牙眼,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别提多可爱、多漂亮了!叶儿是我一个远房亲戚,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在我家待过好长一段时间,因此对她的情况我是耳熟能详。叶儿21岁嫁给同村的小伙子,郎才女貌,公婆疼爱,姑嫂和睦,小俩口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均已升入小学,叶儿在某厂上班,工作轻闲,待遇优厚,丈夫小强学医,后专门从事药品销售。</h3> <h3>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叶儿做梦也没想到,她的恶梦从2009年小强辞职下海开始了。</h3><h3><br></h3><h3></h3> <h3>2009年小强辞职下海为药厂跑销售,</h3><h3>自从小强下海跑销售开始,人就慢慢变了,先是不回家,闹得夫妻失和,继而在外租房与一女子鬼混,后来竟发展到坑蒙拐骗,到处借钱。乡里乡亲,两家老人都不想夫妻离散,互相压着,维持着生活。为了孩子,叶儿忍气吞生,孝敬老的,照顾小的,还指望着两口子能回到从前。没成想,一次偶然相遇,打破了沉默,叶儿在租住的房子里,碰到了小强与那女子正甜蜜地吃水饺,虽说气愤,叶儿还想劝丈夫觉醒,没想到却招来一顿打骂。夫妻反目,最可怜的是孩子。矛盾不断升级,叶儿睹气住进厂里,没想到,小强竟找到叶儿的单位要钱,叶儿想离婚,自是不给,小强竟当着众多工友大打出手,完了还强行将叶儿拽进车子,拉回了家,打得叶儿浑身上下没一处好地方。没人知道,丧心病狂的小强怎下得如此狠手;没人知道,如花的生命在经受怎样的摧残;没人知道,叶儿是怎样捱过漫漫长夜;没人知道,叶儿忍受了怎样的身心折磨;没人知道,叶儿怀了怎样的决绝之心,踏上一条不归路。第二天,乡亲们只看到鼻青脸肿、口吐白沫地叶儿抬上“120”, 被一路嘶鸣地救护车拉走了……</h3><h3><br></h3><h3></h3> <h3>几经折腾,转院到省医院的叶儿最终没能保住性命,经过了两天一夜的救治,那双弯弯的月牙眼再没能睁开,一笑就露出小虎牙的嘴巴永久地合上了。</h3><h3><br></h3><h3></h3> <h3>心,从来没有这么沉重过;心,从来没有这么痛惜过;心,从来没有这么思考过。</h3><h3><br></h3><h3></h3> <h3>叶儿走了,但是留给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我不相信叶儿就这样心甘情愿地离去;我不相信叶儿不留恋这美好的世界;我不相信叶儿不牵挂她的一双儿女;我不相信叶儿不挂念她的二老爹娘……生命自有不堪负重的一瞬,但责任重于泰山,作为生命的个体 双肩担道义,从来不是独立的个体呀!这关乎社会、关乎家庭、关乎父母、关系儿女,但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举动,却足以改变周围的一切,影响孩子的一生,予亲人以万劫不复。</h3><h3><br></h3><h3></h3> <h3>死者已矣,生者何安?白发送黑发,泪脸不曾干,稚子呼唤急,何处觅亲娘!</h3><h3><br></h3> <h3>草木枯荣,自然规律,生老病死,不可抗拒。最可惋惜的是这被扼杀的生命——早谢的花,早落的果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