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

陈平(原创)

<h3> 2012年6月19日晚上,我去物资一条街的一个装潢店去取我梦寐中的古典窗户。由于窗户有些大,我无法拿走它,等老公来取。<br>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几乎所有的店面都关了门,没有路灯,路两旁的光线不是很好,我随意地边做运动边等他。<br> 不知是什么时候,一个十多岁骑车的男孩在我买窗户的店门前修理他的电动车,车的后面用类似绳子的东西拴着一个猫。极其爱小动物的我看到这只猫立刻喜形于色,我学着猫叫走到了猫的身边。<br>  然而,我看到的这只猫并不是我想象中的安然,它整个身体扑伏着紧紧地贴着地面,同时右前抓很用力地按着拴着它的绳子,当它听到我的叫声将目光投向我的那一刻,我看到一双充满悲愤、惊恐、无助的眼睛,那眼神与我们在危难时的眼神有什么分别呢?我深信,动物也像人一样,它有它们的那个世界的情感和牵挂,它视死如归地反抗,是不是因为它舍不得离开它的亲人和孩子啊!<br>  我知道了,这分明是一个被俘获的猫。小男孩也说,这是他在铁路附近抓到的流浪猫。这只猫不停地变换着方式反抗着,它的叫声让人听着就揪心。我对可怜的猫咪说:“你去吧,他会好好的对你的”。不知它听不懂我的话,还是它如我想象的有所牵挂,仍然不停拼命地反抗着。<br>  我的他来了。眼神不好的他一眼就看出这是小男孩抓来且不愿跟他走的猫。他让小男孩放了这只倔强的猫,我也立刻想到养殖场有几个小猫崽,于是充满希望真诚地对小男孩说:“放了这只猫吧,给你一个小猫,这是真的”。</h3><h3> 无论我们怎样劝说,他就是不肯放了这只猫。我相信他太喜欢这只猫了,不知费了多少周折才抓到这只心爱的猫,也许他担心我们欺骗他,小男孩骑上电动车飞也似地走了。他的行为令我猝不及防。可怜的猫叫着、跳着,我也伴着猫的惨叫狂喊着,“宝贝!真的给你一个小猫崽儿!”可是,那急速的电动车拖拽着那只苦命的猫消失在尘土中。<br>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有说不出的难受,那只可怜的猫不停地揪着我的心,我不时的哀叹着,“啊!那只猫啊!”辉懂我的心,不停地安慰我说,那个拴猫的绳子不是很结实,猫会挣断绳子跑掉的,它不会死的。<br> 那眼神、那拼命反抗情形、那被拖拽在尘土中惨叫翻滚的猫,每想起来都揪扯着我的心,痛悔当初没有毅然地将它从囹圄中救出。<br> 爱护弱小是我的本能,有缘遇见了你,却没能保护你,这也许是你的宿命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