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 、与你共舞 、因为爱

陈平(原创)

<h3>  &nbsp; 我想你</h3><h3><br></h3><h3> 村西有一条瘦瘦蜿蜒如带的小河,一条默默淳朴的无名小河。它不像江南小溪涓涓不停的歌唱,没有婷婷的荷与翠柳相依,也没有孕育肥美的鱼儿,不知到它的生辰,但我不能忘记它在那一年夏季离开了我们。<br> 曾记得,当我站在满目皆非的小河前,心是怎样的悲凉啊!纵有多少滂沱的泪水也汇不成消逝的小河了,它的形没了,它的神也不见了,那条温顺默默的小河连同我们的快乐永远地尘封在记忆里。我想念它,小村里那个年代与小河嬉戏的孩子们都会如我一样想念它的。<br> 当年的小河一点也不寂寞,阳光明媚的夏日里,几棵老榆树静静地矗立在岸边,远远的就能看见翩跹的彩蝶缠绵在老榆树身边,树叶上坠满了清一色的碟儿,现在想来,它们是在谈情说爱,筑槽产子;河身处也长了许多叫不出名的花草,蜻蜓轻盈地盘旋在细细的草尖上,那蓝盈盈的蜻蜓披着纱一样的双翼,调皮地在我面前穿梭,好想将它放到我的掌心。美丽的蜻蜓带给我美的希冀;河边也有零星的小花,就数黄黄的铜钱大的小花最多,别处的花少,河边的花就略显珍惜,淡雅的花为小河填一份别致的美。<br> 炎炎的烈日下,我们这些孩子在河里逍曙嬉戏。上游稍浅处是女孩子浴场,妈妈或姐姐们在岸边洗衣服,下游不远较深处是男生大坑。男女的地界分明,这个规矩没有人破坏。无论多热的天气,从河里刚一出来还是让人瑟瑟发抖,这时候迅速地趴在小河边光洁烫烫的小鹅卵石上,那一刻,有一种说不出的享受与满足,整个夏季我们的快乐就在小河里。<br> 有河就会有鱼,当然就要捕鱼了,能下水的时候,我和姐姐们用简陋的纱窗布捞鱼,有时用衣服也做鱼网,为了步调一致,还会不约而同轻轻地说:“起网起网捞鱼” 虽然每一网只能有为数不多的小鱼小虾,但每一次都会让我们充满希望和快乐,那种乐趣即便脏了衣服、湿了裤子又有何惜?<br>  到了秋季,喧嚣一夏的小河疲惫了,也安静了,我更享受的乐趣也就此开始了。很少有女孩子垂钓的,看似文弱的我却迷恋上了钓鱼,虽然,弄鱼饵是一件对我来说很痛苦的事,但是任何无奈都无法阻止钓鱼对我的诱惑。一个人静静地手握鱼竿,目不转睛地看着鱼漂是否动,当然,手也在感觉鱼竿,当鱼在水中碰鱼饵时,从鱼竿传递到手中那种微妙的信号真叫人兴奋,那种静静的期待,那种股股的振奋,从我会钓鱼一直伴我到中专毕业,因为不想杀生,几十年没有那样的感受了,甚是怀念家乡小河给我带来的渔趣儿。<br>  寒冷的冬季,小河沉睡了,光滑的冰面上是我们溜冰的好去处。因为一个习俗,每到正月十五,小河是最有节日气氛的地方,村里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来到这里,在冰面上尽情地玩耍滚趴。听大人说,这样可以祛百病。如今,孩子们还能到哪里延续这个快乐的习俗呢?<br>  家乡的小河啊!我好想你,是你给了我儿时数不清的快乐。</h3><h3><br></h3><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与你共舞<br><h3><div class="feed-hd" style="border: 0px; 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Tahoma, Arial, 微软雅黑, 宋体, sans-serif; display: flex; position: relative; min-height: 20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div class="info "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webkit-box-flex: 1; flex: 1 1 0px; min-width: 0px;"><p class="title"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font-size: 16px; width: 252px;"><br></h3></div></div></h3><div class="feed-bd" style="padding-top: 16px; padding-right: 21px; padding-left: 21px; border: 0px; 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Tahoma, Arial, 微软雅黑, 宋体, sans-serif; position: relative;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 class="txt"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font-size: 16px; line-height: 1.75;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line-clamp: inherit; -webkit-box-orient: vertical; text-align: justify;"></h3><p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font-size: 16px; line-height: 1.75; text-align: justify;">&nbsp; &nbsp; &nbsp;2011年11月26日,今天是周六,打理完家务,我呆望着窗外,天阴着,见不到一丝阳光。<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一个穿戴严实十多岁的小男孩骑着一台崭新的赛车不厌其烦地在小区转来转去,看得出他是非常的快乐。因为车子是赛车,所以还撅着个屁股。我不由的被他的专注和可爱的形象弄得笑出声来。这就是孩子,一个赛车能让他兴趣十足、欢欣鼓舞满院穿梭的孩子,多可爱、多令人羡慕。现在我再也没有那份兴致了,不但早已没了那份心情,也没了那份气力了。<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几十年前,我的童趣儿也不逊色于眼前可爱的小男孩啊!<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记得家中有一台很珍贵的黑色二八红旗自行车,当时,它是我们家的一大件儿。它的功劳已无法悉数,从我记事就知道它是家中不可缺的一员。<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当我微微可以有力气折腾它的时候,它已经满身病痛的老了。虽然我比较柔弱,但我想驾驭它的欲望是那么的强烈,因为我的个子较小,我不能像大人一样舒服地坐在车座上游刃有余地指挥它,只好套当,套当懂吗?因为它病了,两个脚蹬不在一条直线上,已成了90度角,我在怎么吃力地骑车,也不能一圈圈地蹬着它走,但我仍兴致勃勃的和小朋友们在校园宽大平整的操场上与它共舞。<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当我的驾驶技术稍有些娴熟时,我就像大人一样坐到了它的座上,我的双脚还不能同时触摸到脚蹬,我只能晃晃悠悠用脚尖吃力地巴拉着它,经常伴着失声的狂喊和它一同趴在地上。随着惊险和疼痛的减少,我也终于可以娴熟地骑着它,美美的在宽大的操场上一圈圈尽享成功的喜悦,就像眼前的小男孩一样陶醉其中。</h3><div class="actions js_actions" style="margin-right: -18px; padding-top: 30px; padding-bottom: 3px; 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text-align: right;"><br></div></div><h3><br></h3><h3><div class="feed-hd" style="border: 0px; 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Tahoma, Arial, 微软雅黑, 宋体, sans-serif; display: flex; position: relative; min-height: 20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div class="info "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webkit-box-flex: 1; flex: 1 1 0px; min-width: 0px;"><p class="title"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font-size: 16px; width: 252px;"><br></h3></div></div></h3><div class="feed-bd" style="padding-top: 16px; padding-right: 21px; padding-left: 21px; border: 0px; 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Tahoma, Arial, 微软雅黑, 宋体, sans-serif; position: relative;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p class="txt"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font-size: 16px; line-height: 1.75;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line-clamp: inherit; -webkit-box-orient: vertical; text-align: justify;"></h3><p style="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font-size: 16px; line-height: 1.75; text-align: justify;"></h3><h3>&nbsp; &nbsp; &nbsp;</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因为爱你</h3><h3><br></h3><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为女儿准备可口的早餐是我每天一项最重要的任务。因女儿的食欲不太好,因此每天为她能吃好几乎绞尽了我的脑汁,尽量变换着花样满足她的食欲,若女儿没吃好,心里那种折磨要比早起难过不知要多少倍。</h3><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每天5点30我就被铃声从睡梦中喊醒,真的好留恋温暖的被窝啊!哎,为了我的宝贝,我必须6点出发往返近20分的路程去买她爱吃的豆腐脑。<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 我一路边跑边走,不觉中竟轻轻的唱起了一支老歌:啊门、啊前一棵葡萄树,啊嫩、啊嫩绿呀刚发芽......这歌好欢快,我也不由的随着歌曲的节奏孩子似的一蹦一跳的,我为自己在满天还有星星寒冷的早晨的歌声感到好笑。<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走到小区大门时,看见一个戴着大棉帽,穿着棉大衣的人拉着一个像小山一样的三轮车吃力地走着,他(她)为了生计每天都要披星戴月的奔忙,要知道他那一车的货在一个早晨都卖掉又有多少钱呢?真的好辛苦,好让人心疼。<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哀叹中望了一下天空,天空仍黑黝黝的,几颗多情的星星还依依不舍的悬挂在天空,如脉脉含情的眼睛闪烁着。都6点多了,天还这样黑,我忽然想到,今天是北半球黑夜最长的那一天啊,12月22日-------冬至。<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买好了早餐,我又一路小跑往回走。虽然天空还在睡梦中没有醒来,但小城冬季寒冷的清晨并不寂寞,已有稀稀落落像我一样为生活、学习匆匆赶路的人。不时有呼啸疾驰的车从我身边掠过,让我的神经更加的警惕,也许是清晨的街上过于寂静,显得汽车驰过的声音比白天要大得多。<br style="display: block; content: ''; min-height: 12px;">&nbsp; &nbsp; &nbsp;寒冷的北风吹的我额头生愣愣的痛,耳朵也跟着凑热闹,我一会捂着耳朵,一会暖暖额头,为了我的宝贝,虽然很冷,但想到女儿会吃好,我的心里感觉暖暖的。<div class="actions js_actions" style="margin-right: -18px; padding-top: 30px; padding-bottom: 3px; border: 0px; font-style: inherit; text-align: right;"><br></div></div><br>  <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