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回眸,那些温暖的遇见 / 青鸟飞飞(唐晓翠)原创

青鸟飞飞(唐晓翠)

<p>文:青鸟飞飞(唐晓翠)</p><p>图片:网络</p><p><br></p><p><b>红尘里,在人世间行走,有一些美丽的遇见,让人心生温暖,回眸的瞬间,会有许多感动流连在心间,值得在记忆里珍藏。</b></p><p><br></p><p><br></p><p><b>温暖的遇见,是一种真诚,是一种美好!那些留在心底的印记,仿佛是看见一朵花的妖娆,一片叶子的起舞,又像是春雨缠绵里的诗情围绕……</b></p><p><br></p><p><b></b></p> <p><br></p><p><b>当雪舞山河,寒风袭来,一个银白的世界,万树梨花。走在雪野素雅的洁白里,雪吻肌肤,那一丝丝的凉意告诉我,又是一年的年终岁尾,生命又走过了一圈新的年轮。</b></p><p><br></p><p><br></p><p><b>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里,努力的珍视平淡的过往。那些深深浅浅的足迹,装满了愉悦的陪伴和偶尔的惆怅。用生命之笔调出每个痕迹的亮色和光芒,哪怕有一丝暗淡,也是流年里的必然,亦是对残缺之美的成全,心里并不感觉到苍凉。</b></p><p><br></p><p><br></p><p><b>在艰辛的路上奔忙,淡泊情怀,却依然紧携心情的阳光,让明媚的心情,成为过往时光里的独特风景。</b></p><p><br></p><p><br></p><p><b></b></p> <p><br></p><p><b>在融融的春意里,文字是我播种的种子。在季节变化中努力的发芽、生长,长成一颗颗稚嫩的幼苗,浇水、施肥、修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它们在光阴里葳蕤、挺拔,结满了花苞,几阵风过,开满了繁花。于是,我的心里满是喜悦和渴望,以这样的初心,结下了对秋天的期待和向往。</b></p><p><br></p><p><br></p><p><b>心怀温柔,在汗水里耕耘,度过晨起和日落,在盼望中迎接月缺月圆的温润。不论生活是否圆满,心里都有一份豁达和释然。</b></p><p><br></p><p><br></p><p><b>品着清茶的淡雅,伴着落花的幽香,把精致和优雅写进诗文。流淌在笔尖下的诗和远方,是一副内涵深意的水墨画,写真了平淡日子的烟火,丰盈了记忆里的年华。</b></p><p><br></p><p><b></b></p> <p><br></p><p><b>秋风送爽,牵手了一个丰硕的季节,枫叶爱上了秋风,于是,它羞红了娇美的脸庞……</b></p><p><br></p><p><br></p><p><b>红红的果子挂在了枝头,让人垂涎,让人爱怜,激起了人们收获的渴望。原来,那些被精心呵护过的花草树木,会以一个圆满的姿态,回馈给那些用心守护它的深情的土地……</b></p><p><br></p><p><br></p><p><b>我在秋风里思索光阴的传说。那些累累的果实不止是岁月的馈赠,而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回报。</b></p><p><br></p><p><br></p><p><b>流年的脚步随风而逝,秋的丰盈又一次渐行渐远。</b></p><p><br></p><p><br></p><p><b>雪的纯洁妩媚了平原和山野,寒凉的季节周而复始,再一次孕育了来年的春天!</b></p><p><br></p><p><b></b></p> <p><br></p><p><b>红尘里,我只是凡人,过平静的日子,写平常的故事。无论多少个春去秋来,珍惜岁月中的点滴,做一些值得回眸的事情,靓丽了心情也不负时光的美好。</b></p><p><br></p><p><br></p><p><b>在知天命的岁月里,一个人行走在烛火摇曳的晚上,或者,徘徊在雨雾苍茫的时刻,却没有感到孤独。只因记得那些信心满满的鼓励,是给我坚持的力量!</b></p><p><br></p><p><br></p><p><b>那些温暖的手臂,那些质朴的语言,那些美丽的回忆陪我走过艰辛的旅途。于是,我想:我也应该努力去做一缕能够温暖他人的灿烂阳光!</b></p><p><br></p><p><br></p><p><b>在这个世界上,能够被一颗心呵护,是一种幸福,能被多颗心善待,就是幸福和幸运的叠加。</b></p><p><br></p><p><br></p><p><b>流年的时光,在被注视的目光里愉悦的成长,感动是我落泪之前的牵挂,感恩是我生命中最值得回眸的芳华!</b></p><p><br></p><p><b></b></p> <p><br></p><p><b>有一天,当我在年轮的风霜中老去,蓦然回首,笑看过往,没有浅薄,没有辜负,没有轻狂。洒落在生命的旅途上,是满满的汗水、勇敢和坚强。</b></p><p><br></p><p><br></p><p><b>人生的四季里,无论春风拂面、秋叶飘零、夏日炎炎,冬雪飞扬……逝去的时光里有欢喜,有怅然,有感动,有薄凉。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包容苦涩与失落,用一颗温暖的心去融化冰雪和风霜!</b></p><p><br></p><p><br></p><p><b>当新的一年向我走来,回眸那些温暖的遇见,在文字的世界里,有雪中送炭的相助,我会更加奋力的奔跑!</b></p><p><br></p><p><br></p><p><b>来自内心深处的感悟,是一段真情的抒怀:</b></p><p><br></p><p><br></p><p><b>世界之美——在于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世界的温暖——在于我们也温暖了他人的目光……</b></p><p><br></p><p><br></p><h1><b> 后 记</b></h1><p><br></p><p><br></p><p><b>2018年,我在美篇专栏里写了多篇文字,在写字的过程里,感谢那些为我的作品推荐、策划、宣传的朋友们;也感谢那些为我的作品点赞、好评、打赏、提建议的众亲们;更感谢那些的支持我、追随我的粉丝们!</b></p><p><br></p><p><br></p><p><b>你们是我写字的路上最倾心的遇见!一路走来,岁末回眸,心怀感恩,因此,我写下了这篇散文诗《岁末回眸,那些温暖的遇见》,送给我亲爱的朋友们,略表我的感激情怀!</b></p><p><br></p><p><br></p><p><b>一路上有你们,真好!</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b></p><p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style="text-align: right;"><b> 青鸟飞飞(唐晓翠)</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2018年12月11日</b></p><p><br></p><p><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唐晓翠,笔名青鸟飞飞,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美篇平台推荐的优秀写作人员,2021年“三亚杯”全国文学大赛金奖获得者。作品多见于美篇和网络媒体,多以生活中的人和事为原型,叙写人生百态,传播正能量。欢迎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提供故事线索,欢迎您走进我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主要作品:《恩情》《相依》《薰衣草之恋》《今宵别梦寒》《七夕.守望》《因为我爱你》《你如春天,我如花开》《素雅之冬,在诗里重逢》《心悦,莲花》《离别》《春深望杜鹃》《再见了武警森林部队》《中国海军,逐梦深蓝》《择一人白首,等一人相爱》 《喜欢,秋天》《诗意,秋天》《美篇诗词大会——因为遇见你》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