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军营

勇平

<h3>大雪的季节,天气阴冷,我们一行踏上了再回军营的行程,一路上大家都沉静在回忆之中,谁也不说话,只注意车窗外冬季景象,寻找当年惠安黄塘路口那去连队的叉路口。</h3> <h3>我记得就是这里!大家一口同声的说:对!这就是当年我们连队所在地。如今已今非昔比,已成一民营石料加工厂。</h3> <h3>乱石,杂草,这是我们连队吗?走进厂区原司机排和指挥排营房映入我们的视野中。</h3> <h3>我们慢慢的走近,仿佛又听到了东方红牵引车的轰鸣声,偵察班,报话班,电话班的训练口令声一声接着一声,让我们又想起了在连队的日日夜夜。</h3> <h3>这里是连部,保留的还是比较完整,看到如今杂草丛生,不免让人心酸。当年这里可是整个连的心脏,一道道指令都发至于这里。</h3> <h3>看看老照片,想想老战友,你们过的还好吗?当年在连队的训练,生活一幕幕呈现在我们眼前。</h3> <h3>我的梦终于实现了!离开连队三十多年啦,今天我站在报话班门口留下我的纪念。</h3> <h3>我也站在原指挥仪班门口留下了纪念照。</h3> <h3>当年的炮八班门口留下了我的紀念照。</h3> <h3>十多分钟的军营探访结束了,我们仍沉静在回忆中,仿佛见到战友们迎面向我们走来,我们向队伍中奔去,张开双手将战友们紧紧拥抱,止不住的热泪,说不完的思念,战友!战友!亲如兄弟。我们何时再相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