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水饺

蓝色大海

<h3>一早起来,看着窗外飘飘洒洒的雪花真美!象鹅毛大雪一般把房顶盖住了,把汽车盖住了,把参天大树的枝叶盖住了,站在十六层眺望,上海的雪景还真的好美!</h3><h3>但路上的积雪己被车轮碾碎!</h3> <h3>这雪乍能与东北相比!</h3><h3>人老了,往往会触景生情!</h3><h3>80 年自己被派往黑龙江亚布力小镇去催运木材,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是留给自己一部爽心悦目的回忆!</h3> <h3>小镇充满北方的风格,零下30 度,大雪纷飞,江河冰封,路上积雪足有一尺之深,头戴皮帽,身穿皮大衣,棉裤,行走在伐木场!</h3> <h3>可头冷的还是疼,无奈之下把大衣在裹在头上!雪越下越大!脚越陷越深,仿佛这是人生的步伐,显得无边无际,而又深沉!</h3> <h3>空闲之余,我常常步行五里路去镇上的图书馆,这里我是常客,常常大大的阅览室只有我孤身一人畅游在书海的世界!而且一看就是一天!</h3> <h3>中午自己己备好馒头,几片红肠,当作自己的午餐,由于自己学习心切,生活质量往往顾不上!大有争分夺秒之势!</h3> <h3>头发蓬乱,天冷也不愿理,直到中午,我把包里的馒头拿出来准备吃,可没等我张口,一阵笑声从我耳边传来,乍上海人这么节约啊!紧接着一碗热腾腾的水饺端在我面前!</h3> <h3>在北方能吃上水饺一定是逢年过节,来东北确实肚里油水少了!</h3> <h3>那活泼生鲜的水饺仿佛再微笑着向我打招呼,顿时心中的口水己像泉水在流徜,我说,管理员同志我付钱吧!白吃乍行?</h3> <h3>看你上海人说的,年轻人孤身一人来东北也不容易,吃吧,客气啥?以后你帮我寄上海的糖果!女管理员爽朗幽默的话打消了我的顾虑!</h3> <h3>我三口两口把水饺吃完了,是白菜肉的馅,嘴上还留有大蒜的香味!哦!活脱成了一个东北人了!</h3> <h3>这时我才细细打量这位女同志来,白白的脸,弯弯的眉大大的眼睛,中等身材,用现在的话说也是一个美女!</h3> <h3>我发现她拿起旱烟枪竟抽起烟来,温暖的阅览室,烧着火墙,铁炉上烧着滚热的开水,突突冒着热气!蒸汽弥漫着空间,并闻到一股提神的烟味!</h3> <h3>仿佛这就是人间仙境,我陶醉其中,眼前的书本犹如一座座金山在我面前一闪而过!</h3> <h3>春夏秋冬,从大衣我换上了短袖,这北国风光一年四季不一样的缤纷世界!</h3> <h3>我可以坐在马车上在泥泞的小路上奔驰!</h3> <h3>看一条条小河化冰而滚滚而去!</h3> <h3>终于我在一个秋天,路旁参天大树叶子开始飘落,我背着行囊离开了亚布力!</h3> <h3>我的目光注视着远去的图书馆,心中有太多的美好和温暖!</h3> <h3>住了近十个月,我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也完成了自己的学习计划。</h3> <h3>回到上海一晃就是三十几年,亚布力也一直没有机会再去!</h3> <h3>但我会想到这碗热气腾腾的水饺!这碗水饺让我品味在冰冷世界里有温暖!</h3><h3>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有春天的音符!</h3> <h3>如今亚布力是闻名世界的滑雪比赛城市,是一个生气勃勃的城市!我常常关注亚布力!</h3> <h3>也许这位女士也己步入退休年龄,或许在安度晚年!</h3> <h3>人可以忘记一切,但唯独真情不能忘!让这个世界充满温暖!</h3> <h3>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灌溉!——马吉思</h3> <h3>剧本创作——蓝色大海</h3><h3>导演——蓝色大海</h3><h3>本图片——来自网络</h3><h3><br /></h3><h3>2018年冬摄制完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