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力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力摇 图片&amp;视频‖力摇</b></h3> 虽生长在有雪的北方,但因为体质原因,从小惧怕寒冷,所以一直以来不怎么喜欢冬天,如果有那么丝丝的喜欢也就是缘于冬天的雪啦。<div><h3><br></h3><h3>昨天气象预报说晚上会降大雪且急剧降温,晚上下班后赶紧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窗帘也拉得紧紧的,唯恐冷风侵入。</h3><h3><br></h3><h3>吃完晚饭忙完一些锁事已是深夜啦,我无意中靠近窗台撩起了窗帘,呀,外面白茫茫一片,不知何时早已下起了雪,借着昏暗的路灯,只见雪儿飘飘洒洒从天而降,落在地上寂静无声,唯恐惊扰了世人,不知何时它们已悄然堆积了厚厚的一层,在寂静的昏暗的夜里就像夜空里的星星一样眨眼闪亮,让你的心猛地豁然开朗。</h3><h3><br></h3><h3>我禁不住拉开窗户,一股凉爽的气流迎面而来,使我为之一振,借住昏暗的灯光,赶紧用手机录个视频,算作对今年的突降在夜晚的雪的永久留念吧。</h3><h3><br></h3><h3>然后钻入暖烘烘的被窝,安然进入了洁白的梦乡。</h3></div> <h3>今早一醒来,马上拉开所有窗帘,哇,到处银装素裹,一片洁白静谧的世界,调皮的雪花还在半空中飞舞着,时而飘在车上,时而粘在光秃秃的枝头,时而飘落在枯草上,时而亲吻着柿子树上的红灯笼,时而钻进行人的脖子里,时而...眨眼间它们好像无处不在,整个世界都是这些洁白的精灵们。</h3><h3><br></h3><h3>吃完饭趁上班时间还未到,赶紧拿手机下楼想拍几张雪景以作留念。今年的雪比往年来得早些,往年一般是在正月里下的,所以怕雪儿早来了不再来了,无论如何也得赶时间随手拍两张,以防雪儿不来时造成遗憾。</h3><h3><br></h3><h3>早上时间,太阳还未出来,天气冷得很,也就不用担心雪儿玉石俱焚了,下了楼一股雪的清香迎面扑来,赶紧吮了吮鼻子,放眼向广场远处眺望,平日里喧嚣的广场此时处于一片洁白宁静之中,只有几个早起上学的学生经过,他们偶尔抓起一把雪互相掷向对方,那欢快的笑声惊扰了枝头的几只鸟儿,它们一飞枝头乱颤起来,上面的积雪像天女散花般飘落,远远望去煞是美丽。</h3><h3><br></h3><h3>那几只被惊扰的鸟儿从枝头飞落到地上,在洁白的雪地上踱着步子,似乎在觅着食物,可惜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它们似乎什么都没有找到,只得扫兴而归又飞回枝头,专心致志地凝视着这突如其来的洁白世界。</h3><h3><br></h3><h3>突想起小时候,下雪时节是捕捉鸟儿的最佳时节,这时鸟儿无处觅食,只要你在筛子底下放一些秕谷,鸟儿便禁不住饥饿的诱惑纷纷进入,这时你便把手头早以拴在筛子上的绳子一拉,鸟儿们便一一落网,这时你尽管享受捕捉的乐趣。</h3><h3><br></h3><h3>那时捕捉的一般都是小麻雀,把它们拾掇干净之后放火上烤熟,也相当于现在的烤麻雀,肉吃起来又香又嫩又酥,整个院子都飘着一股烤肉的香味,隔着好几条街的小伙伴们也会闻香而来,加入我们打打牙祭,解解馋,一个个抹着油乎乎的小嘴唇,然后随手从地上掏一把雪放进嘴里吃起来,然后大伙一一如法炮制,像是在组织吃雪比赛。</h3><h3><br></h3><h3>尽管吃雪,但那时的肚子一点都不疼,而现在还有谁敢这么肆无忌惮地吃雪呢?小时侯的事情在雪的映射下逐一印入脑海,仿佛现在被白雪覆盖的宽阔的广场上正奔跑着我们玩雪人打雪仗的身影。</h3><h3><br></h3><h3>正回忆呢,眼中豁然映入谁早已堆好的雪人,它安安静静地端坐在楼前栅栏处,似乎在观察过往行人,又似乎在观看雪景,我猜它一定在等着孩子们放学之后再和它尽情玩耍吧。</h3><h3><br></h3><h3>我走上前去,温柔地抚摸了下它的双肩:Hi,雪人!它似乎听懂了我亲切的问候,额前的积雪飞舞起来,轻柔地落在我的手臂上,我看着它慢慢地消融、失去,直到化为几滴水再也看不见,内心不免伤感起来:是呀,得到与失去仅在一瞬间,这要看你在拥有时怎么去好好珍惜啦!</h3><h3><br></h3><h3>正思忖间,身后传来银玲般的笑声,原来是一位妈妈领着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正在拍雪景照,左一张右一张,小女孩不断地变换着pos,那银灵般的笑声似乎穿越到了那厚厚的积雪中,做起了童话般的梦。</h3><h3><br></h3><h3>突然身后传“唉呀”一声,我们都齐转过头去,原来是一位出来看雪景的老爷爷摔倒了,正在和妈妈拍照的小姑娘赶紧拉住妈妈的手说:妈妈,走,把老爷爷扶起来去!</h3><h3><br></h3><h3>我也加入了她们朝老爷爷的方向奔去,没想到老爷爷的身边已围了好多热心人,那老爷爷为啥不起呢?原来他忆起了小时候玩雪时每次跌倒了,父母都不帮他,让他自己爬起来,而今虽已近入老年,但想起曾经的年少,想起自己走过的路,再一次在体验中怀念父母、感恩父母吧。</h3> <h3>洁白的雪花凌空飞舞着,我举着手机在广场上随便咔嚓着,总觉得美景无处不在,但由于摄影水平了了,基本为零,拍下来的照片在专业人士看来也许不屑一顾,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地拍着,所谓不和别人比不和别人争,自娱自乐总可以吧。</h3><h3><br></h3><h3>尽管手冻得冰凉,似乎有冻僵的趋势,但还是不放过广场的任何一个角落,所有雪的美丽都定格于手机一隅,直至手机提示电量不足,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上班时间了,才恋恋不舍地打算打道回府。</h3><h3><br></h3><h3>回转过头,便见空旷的雪地上留下了我深深浅的脚印,我喜欢听脚落在雪地上那种沙沙的踏雪声,那种声音感觉像是某种心灵的节奏紧紧跟随着我,没有沾染过丝毫的俗气,在心底清脆而动听。</h3><h3><br></h3><h3>望着那两排深深浅浅的踏雪有痕的脚印,忽然觉得自己走过的每一段行程原来也可以走得如此坚定,原来自己的内心和脚步从来没有分离过,即便是第二天太阳出来,天气回暖,冰雪消融,我似乎还能坚定地回顾出自己已走过的人生的种种印迹,感觉到人生旅程中一段段亲切而动人的故事和那些久违了的曾关心帮助过我的朋友。</h3><h3><br></h3><h3>望着这两排踏雪而来的深深浅浅的脚印,我似乎感觉到我所有的烦恼与忧伤,烦躁与不安都已深深地掩埋在这场冬天的突如其来的大雪里。</h3> <h3>如此地喜欢雪,总是惧怕寒冷而排斥冬天,实际是雪是冬天的象征,没有了雪,还会叫冬天吗?</h3><h3><br></h3><h3>这一场从昨晚上入眠就突如其来的大雪,使我幡然醒悟,原来我是喜欢冬天的,一觉醒来就觉得甚是爱你!</h3> <h3>(图片手机原拍,无处理,敬请谅解)</h3>

洁白

鸟儿

老爷爷

时而

冬天

枝头

似乎

雪景

雪儿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