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里克湖的雪

风吹那蓝

<h3> &nbsp;</h3><h3> 摄影/竹海 文字/颖杰 </h3><h3><br></h3><h3> 像是误入一页童话,走进老里克湖,我的目光无处停歇,生怕错过,生怕遗漏,某一处不可复制的美。</h3><h3><br></h3><h3> 雪,是老里克湖的特产,与生俱来的纯净,添上一点闲情,几许悠然,就可净化心灵,消除疲惫。老里克湖的雪是任性的,想下就下,说停就停。它时而抚摸我的长发,时而在睫毛上跳舞,时而点缀在我的红围巾上映成别致的小景,但只要摄影师举起相机,雪便争前恐后地集合到镜头里,为拍照的人们渲染出最恰当的背景。 </h3><h3><br></h3><h3> 一路走走停停,雪,早已听惯了旅人豪放的表白,它们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大家说着话。雪的话,落在我的肩上或耳畔,那诗一般轻灵的语言未等我破译,就被赶来的风吹落。</h3><h3><br></h3><h3> 在老里克湖,雪似乎没有了寒凉,有的只是浪漫和燃烧的温度,放眼望去,远处的笑声已压弯了树梢儿,而近处的脚印深深浅浅,正泛着迷人的光芒。 </h3><h3><br></h3><h3> 如果说,雪是冬天里的诗,老里克湖的雪,则是诗里最唯美的绝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