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机乐队》:谁不曾有过梦想

秋秋

<h3><br></h3><h3>一个从小心怀摇滚梦的小镇青年邀约了一帮热爱音乐的普通人成立了“缝纫机乐队”,乐队成员可能就是在街上和你擦肩而过的不良少女,愤青,走路都颤巍巍的老头以及天天上补习班的小学生。</h3><h3><br></h3><h3>这样的一群人和一个心灰意冷只想着赚钱的经纪人,在磕磕碰碰里演绎了一出关于梦想的好戏。</h3><h3><br></h3><h3>《缝纫机乐队》这部电影的前部分,全是平铺直叙的老梗以及有些低俗的笑点,小镇青年胡亮对理想的执著也让人觉得找不着北。</h3><h3><br></h3><h3>姑且当成爆米花一般的喜剧片看下去的时候,我却在一首《不再犹豫》里,被Beyond乐队成员的出现一下子点燃了心中的火焰,突然理解了大鹏在舞台上的泪流满面。</h3><h3><br></h3><h3>跟着电影大声唱着“我有我心底故事,亲手写下每个得失乐与悲与梦儿”,我的声音也有些哽咽,<b>曾</b><b>经唱着Beyond的歌穿街走巷的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曾经怀揣着梦想热血沸腾的年代已经渐行渐远了。</b></h3> <h3><br></h3><h3>原来,这是一部向摇滚致敬的文艺片,随着影片最后出现的曾经红极一时的摇滚乐队的成员们,仿佛这个时候谜底才揭开。</h3><h3><br></h3><h3>也许,年轻的时候,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只是走着走着,有些人的梦想就走丢了,然后安于生活,随波逐流,某一天想起来,觉得是那么遥远而幼稚,嘴角淡淡的笑也许是对不曾坚持的自己的嘲弄,偶尔浮上心头的遗憾转瞬即逝。</h3><h3><br></h3><h3>可是,<b>有梦想真好,能为了梦想竭尽全力去奋斗更好。</b>那将是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一段经历,是老了的时候,可以和周围人得意吹嘘的过往,更是让人敬佩的一种精神和信仰。</h3> <h3><br></h3><h3>记得喜欢Beyond的歌是在青春时代,同学有个单放机,晚自习的时候我们总是一人带一个耳机,磁带从A面到B面,无数次的循环,每一首都耳熟能详到可以脱口而出。</h3><h3><br></h3><h3>最喜欢的就是一个同学随口哼出一句,就变成了全班大合唱,那是无所顾忌的张扬的青春。</h3><h3><br></h3><h3>然后走着走着,我们就变了,菜米油盐的生活里,有铺天盖地的工作等着去做,有孩儿的功课等着辅导,有那么多让人焦虑不安的变数等着应对……</h3><h3><br></h3><h3>生活里不再有诗有音乐,不再有遥不可及的梦想,我们甚至很久很久没有关注过自己的内心,我在做什么,我想要什么?</h3> <h3><br></h3><h3>《缝纫机乐队》导演大鹏的摇滚梦,像一束小小的火焰,腾的一下,灼痛了我的眼。某一瞬间我甚至有些为自己碌碌无为的生活感到羞愧。</h3><h3><br></h3><h3>架子鼓手激情澎湃的演奏时,我惊呼:我好喜欢架子鼓啊!曾经也动过心思想去学,最后却在别人善意的问询里止步:孩子多大了?可以来学的。是的,一个斯文的眼镜中年妇女,怎么还会有一颗摇滚的心?还想在架子鼓飞快的节奏里全然的释放激情?</h3><h3><br></h3><h3>电影看完,我也只是想想而已,梦想很遥远,生活还得继续。可是继续的<b>生活里,可以有梦想的存在,可以为了梦想而奋斗,那样的生活一定很美,那样的人生,才会充满绚丽的色彩。</b></h3><h3><br></h3><h3>谁不曾有过梦想?点亮它,什么时候都不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