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的情人》一篇很有争议的小说发表在全国发行的杂志

林夕(姜丽娟)

<h3>《我和爸爸的情人》在全国发行的杂志《雪花》发表了!这篇小小说里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社会问题……这是一篇很有争议的小小说。全文如下,请您欣赏。</h3> <p class="ql-block">《我和爸爸的情人》</p><p class="ql-block"> 作者:姜丽娟</p><p class="ql-block"> 我和爸爸的感情一直很好,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可以确切的说,爸爸对我就是如此。我的爸爸在周围人眼里口碑很好,是个非常有责任感、非常成功的男人,爸爸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十分伟大,我一直因为我的爸爸而感到骄傲。然而,十六岁那年,我发现爸爸有了一个情人。那位阿姨是我们村里大家一致公认的好心人、贤妻良母,并且比我妈妈漂亮多了。一时间,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我当时很气愤地板起脸对爸爸说:“我给你两天时间,要么你跟她断,要么你跟我断。否则,我就告诉妈妈。”当时我认为我做得非常对,作为女儿我一定要保护我的妈妈,我一定要捍卫我的家庭,最重要的,我觉得我有责任保护我爸爸在村民中的形象,不能让第三者毁坏了我爸爸的名声。接下来的两天里,我没给过爸爸好脸色,并时不时的有意在妈妈面前故意冷嘲热讽地跟爸爸说话,我不以为然的等待着爸爸的反应。</p><p class="ql-block"> 两天以后,爸爸对我说:“我跟她分手了。你是我最喜欢的女儿,我不能跟你断。唉……放心吧,你爸爸说到做到。”爸爸的语气伤感到近乎悲哀!可当时我心里舒服极了 ,我认为我赢了,我胜利的微笑着说:“好爸爸,你真是我的好爸爸。我永远做你的乖女儿。”</p><p class="ql-block"> 不久,我听说那位阿姨带着全家离开了我们村。</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日子里,爸爸的脸上很少有笑容,并且经常借酒消愁,经常酩酊大醉,醉酒后,他经常坐在院子里发呆,然后就是仰天长笑,那笑声放肆而悲凉。起初,我很讨厌爸爸这样子,总是一边强硬地把他搀扶到屋里,一边埋怨他不该喝醉。有一次醉酒后,爸爸病了好多天。我终于忍无可忍了!</p><p class="ql-block"> “爸,我要跟你谈谈。”我的语气有些冷漠。</p><p class="ql-block"> “说吧。”爸爸躺在那里,声音苍老。</p><p class="ql-block"> “为一个不正经的女人,你就这样折磨自己,你对得起我妈妈么?对得起我们吗?”我理直气壮。</p><p class="ql-block"> “你!”爸爸气愤地抬起手就要打我,可他的手却在半空中停下了,怒道:“滚!”</p><p class="ql-block"> “爸!” 我委屈的眼泪刷的一下落了下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我的爸爸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可你现在竟然为了一个第三者这样折磨自己,值得吗!”</p> <h3>“唉!”爸爸长叹一声说:“你过来坐下,听我说……”原来阿姨的丈夫病逝了,阿姨为了给她的丈夫看病,欠了好多钱,阿姨就出去打工赚钱还债,结果工作中出了意外,重伤住院了,阿姨没有告诉爸爸,是爸爸听别人说起的。那天爸爸跟我聊了许久,说了很多他跟那位阿姨之间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说到伤心处,爸爸声音哽咽、潸然泪下。我眼泪汪汪的听完爸爸的讲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位阿姨是爸爸的初恋,当年爸爸家里很穷,出不起阿姨父母所要的彩礼钱。后来,阿姨的父亲患了重病,急需医药费,阿姨的父亲就把阿姨许配给了她现在丈夫。</h3><h3> 我当时虽不能理解六十年代末在我国农村的婚恋观,但我绝对相信爸爸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自从我记事起就知道阿姨的丈夫是个智障,他总是傻笑着,很多小朋友都拿他开心,阿姨一直生活得很苦。我也相信,阿姨绝对不是那种不正经的女人。爸爸说:“我们约定谁也不准破坏对方的家庭,只希望能互相温暖着走在人生路上。我知道我这样做对不起你和你妈妈,我以后不会跟她来往了。都是爸爸不好,你能原谅我么?”我的心彻底软了下来,我虽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冒险地珍惜这一世情缘,但从那一刻起,我已经开始原谅他们了。早就听奶奶说,当年爸爸不同意跟妈妈结婚,为此,他失去心智,疯了好几个月,后来才慢慢好的。想到这里,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感觉酸酸的,有些替爸爸难过。</h3><h3> “爸,我想替你去看看阿姨。”我流着眼泪说:“你放心吧,我瞒着妈妈。”</h3> <h3>多年以后,经历了生活磨难的我对人生也有了更全新的理解。我有时候会反思,当年对爸爸和阿姨的事,我做的是不是有些过份了?</h3><h3> 时间在流逝,爸爸病了,身体越来越不好,医院的诊断书上清楚地写着癌症晚期。当我赶到医院去看爸爸的时候,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将不久于人世。爸爸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在他有力气的时候,他总是抓紧时间跟我交代后事,但我总能感觉得到他有欲言又止的地方。终于我忍不住了:“爸,我约阿姨来看你吧。”</h3><h3> 爸爸愣了半天,惊喜地看着我:“你有办法?”</h3><h3> 我神秘一笑。</h3><h3> 第二天,我先躲出去偷偷给阿姨打了电话,然后回到病房。我对妈妈说:“这么多天您照顾爸爸辛苦了,今天让妹妹照顾爸爸一天,您休息一下吧,正好我陪您上街逛一逛,买件衣服。”妹妹领会了我的意思,也极力帮我劝说妈妈。</h3><h3> 我带着妈妈逛了商场买了衣服,然后又去了舅舅家。直到傍晚,我们才回到病房。爸爸躺在病床上,见我们回来,脸上露出了病态且发自内心的灿烂的笑容。我也会心的笑了,但同时我的心突然一阵难过——爸爸这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我好多年没有看到了!</h3><h3> 爸爸弥留之际,紧紧抓着我的手,我懂得他的心思。我含着眼泪趴在他的耳边悄声说:“我会尽心尽力照顾她,放心吧。” 爸爸眼角流下两滴清泪,努力露出一丝笑容,走了。</h3> <h3>爸爸去世的噩耗我告诉了阿姨。那天傍晚,细雨霏霏,阿姨一身素装,手里提着一个纸袋子,远远地站在那里,望向我家这边。我急忙走上前去,阿姨一把抓住我的双手,满眼泪水,声音哽咽:“我带了你爸爸最爱吃的芹菜馅饺子。可我没办法给他亲自送过去!”</h3><h3> “我带你去!”我坚决地拽着阿姨的手走向爸爸的遗体前,阿姨很细心的摆放好她亲手为爸爸包的饺子,然后后退两步,跪在那里为爸爸烧纸钱,她的泪水在明明灭灭的火光之中,扑簌簌滚落。能看得出她强烈地压抑着自己的感情,她的肩膀抖得厉害,她的身影在晚风中凄楚地摇曳,这是无声的告别,这是令人心碎的告别。我的心好像被什么揪着一样疼痛着……好久,我扶起她。临别,她抹了一把满脸的泪水,突然给我鞠了一躬,说:谢谢你。然后转身踉跄着快步消失在暮色中。</h3><h3> 我望着她远去的方向,心里思潮起伏。我完全相信她对爸爸的感情是真挚的,但我却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我很矛盾,但我又总是情不自禁地支持了他们。网上看到一句话“如果失去她,赢了天下又如何?”相比之下,我的爸爸是幸福的。如果我死之后,有一个真爱为我痴情到如此,我此生足矣!</h3><h3> “唉……”我身后突然传来一声长叹,我惊悚的回头,却发现妈妈转身回屋了!原来妈妈早就知道!</h3> <h3>爸爸去世后的某一天,我打车去了阿姨家,一进门,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她:“我带你去看我爸爸,你去不去?”</h3><h3> 她兴奋至极:“去。”</h3><h3> 一个安静的小山坡上,一片松树林里,爸爸的骨灰于此长眠。</h3><h3> 阿姨摆好供品,开始祭奠我的父亲。为了让她能跟爸爸说悄悄话,我没有随她走近爸爸的墓前,而是站在远处等着她。她似乎在跟爸爸说着什么,一边说还一边哭。突然她趴在爸爸的坟上放声大哭,那哭声放肆而悲哀,撕心裂肺,在我听来,足以惊天地泣鬼神…… 我望着她,默默地流泪……</h3><h3> 回来的路上,阿姨说:“丫头,能给我一张你爸爸的照片吗?我希望我死后,能跟你爸爸的照片一起下葬。”她说的很坚决,我不想找到拒绝她的理由。</h3> <h3>自从阿姨的智障丈夫去世,这么多年阿姨一直孤寡,靠低保过日子,虽然我每年都会尽自己的力量给她一些生活费,但她的生活依然很拮据,很多人给阿姨介绍对象,都被她拒绝了。别人不解,可我深深理解。同时,我意外地发现我的妈妈也深深理解!阿姨说,妈妈给她寄过钱和衣物,还去看过她,我听了好感动。</h3><h3> 阿姨去世时,我按照她的意愿,将爸爸的照片放在她的怀里,随她一同下葬了。</h3><h3> 妈妈说:如果有来生,希望老天成全他们吧。</h3><h3> “妈,你不生气?”</h3><h3> 良久,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他们始终没有伤害我。真爱,是值得珍惜、值得尊重、值得歌颂的。”</h3> <h3>什么是真爱?不离不弃?互相陪伴?海誓山盟?可爸爸和阿姨之间的爱情既没有不离不弃,也没有互相陪伴,更没有海誓山盟。但我知道,他们的心始终在一起。妈妈说他们的爱情值得歌颂,可世俗的眼里会允许这样的爱情存在吗?他们最初就有了爱情,最终也没能在一起,又是谁造成的呢?世俗不允许这样的爱情发生,那么他们的爱情又是被谁扼杀的呢?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h3> <h3>(娟娟细语:不能言说的才是最疼的伤。)</h3> <p class="ql-block">爱到极致</p><p class="ql-block">词曲:姜丽娟</p><p class="ql-block">演唱:于洪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完再不见</p><p class="ql-block">转身却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多少等待多少期盼</p><p class="ql-block">你视而不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了再不见</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依然想念</p><p class="ql-block">曾经欢笑曾经温暖</p><p class="ql-block">定格在昨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到深处也惘然</p><p class="ql-block">爱到极致是成全</p><p class="ql-block">珍藏曾经幸福的瞬间</p><p class="ql-block">放手是我深爱的表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到深处也惘然</p><p class="ql-block">爱到极致是成全</p><p class="ql-block">我把对你彻骨的想念</p><p class="ql-block">都留给岁月慢慢的沉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到极致》,电影《挡牌男友》主题歌,姜丽娟词曲,各大音乐网站发行,欢迎下载聆听。</p> <p>姜丽娟,原创音乐人,文艺创作公司总经理。共青团中央全国榜样人物,全国榜样文化交流大会特邀艺术家。央视星光大道评委,海南国际微电影年度大赛评委。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各地大型文艺活动。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累计发表文学作品三百余篇,近年创作影视剧主题歌、背景音乐,企业宣传歌曲等各种类型原创歌曲近千首,多次获央视原创歌曲金奖和全国歌曲大赛奖项。出版发行了六张原创歌曲专辑。很多歌曲在全国KTV上架、全网发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