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世人皆是情深,凡事喜欢以我观物……

烟雨墨痕

<h3><b><i>图片来源于网络</i></b></h3> <h5><b>人生数十年,度过短短几个秋。听过了多少的故事,又问过多少的人,人间最是难解事,莫过于红尘俗世情。可人世间的宿命,又怎么能突破天地之心。</b></h5> <h5><b>风与云,人与情,谁假谁真?风起云涌,人追情生,孰轻孰重,皆有黑白好坏之分。隔离,只不过是天地间设为阻挡的不可能。越是猛烈追击,越是怒不成形。越是痴迷问情,越是泣不成声。</b></h5> <h5><b>风吹云不定,日月星辰如梭行,心有千千结,爱恨情仇如幻影。远不远,只注重于脚下的方寸之间;念不念,春花秋月,何时能遇上,只顾眼前美景静静地观赏。</b></h5> <h5><b>多少花开花落,觊觎那份寂静的温柔,缠绵过后,归于尘土,从此安宁,纵然世事风起云涌,念你如故。你就像是那片故乡的云朵,漂浮在我的天空,每当孤独怅望,总有无言的忧愁,无以倾诉,总有尘世不甘的过往。</b></h5> <h5><b>纵然髭须已斑白,往事已徒然,斗胆向天空讨一片灿烂,烹煮有你有我的浪漫时光。挥手向天涯诀别处走散,不再圆满,你,成了我心头,此生永恒的遗憾。</b></h5> <h5><b>窗外踉踉跄跄地走过的那个人是谁?匆匆忙忙又赶向何方?此夜并无半点星光,也并无半盏可以照亮前路的灯火,我依旧义无反顾地前往,哪怕已摔得遍体鳞伤,寂静无声的夜,只有我一个人在用脚步丈量这条路的漫长。</b></h5> <h5><b>花儿有着烂漫,而风有着呼唤,雨却在荡着心愿,在飘动涟漪,在舞动着得意。走着的路从来就不缺少寂寞,也从来就不缺少挫折,还有坎坷。只是许许多多的遗忘,就像是我的心留下的迷茫,在不断寻找着希望,而脚下继续要找到自己的梦想。</b></h5> <h5><b>风在旋转,雨在留恋,我的心在跳动,留下一片响声。曾经听到多情的风铃,曾经看到多情的梦境,只是那些都像是雨打的浮萍,在不断沉浮,却没有了路,从而费尽了踌躇,还有那些迷雾,让心犹豫。</b></h5> <h5><b>伸手,接住雨所带来的忧愁;想要说自己依旧还是一无所有,依旧还是追求不休。却不经意之间,看到瓶中的蔷薇已一瓣一瓣的掉落,片片落花成殇。</b></h5> <h5><b>我不由得感叹花期的短暂,花开半夏,流年过往,得与失中独尝忧伤!醉人的馨香融入愁肠,闭上眼睛感受这片刻的宁静,让心底的苍凉慢慢的回房!</b></h5> <h5><b>疲倦的心,在岁月的流沙中堆积成孤寂的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睁开续满忧愁的眼,回忆着过往,一些人,一些事,总会不经意间想起,一旦想起,便徒增惆怅。</b></h5> <h5><b>月儿也有圆也有缺,心也一样。缺了半边的心如月,总是在午夜梦回的时候虚掩着,不知道何时才能填满!轻轻的喝一口新茶,在黑白的纸笺上写下花痕……花开花落的伤痕。</b></h5> <h5><b>或许,这世间的每一场花开花落,本是寻常之事。奈何世人皆是情深,凡事喜欢以我观物,自然就连一花一草也懂得一喜一悲。</b></h5> <h5><b>我们都在为着花草树木的凋零或盛开而伤春悲秋,只也不过是因为我们的心灵得不到满足,因为不如意,才会有了争执、烦恼,忧虑,或是哀伤。</b></h5> <h5><b>突然明白,我们为今日的落花而忧伤,却不知或许明日它早已化作大地肥沃的土壤,成为大树的营养,只为有朝一日重新绽放在枝头。</b></h5><h3><b><br></b></h3><h3><b><br></b></h3><h3><b> 烟雨墨痕</b></h3><h3><b>2018/12/10</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