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期《同题一首岁月的诗歌》

诗联流韵

<h1>  季节转换,初冬在时光中缤纷,流年似水,带走了许多的故事,尘缘如梦,情深缘浅,若情是握不住的流沙,留不住的落花,不如随风一一抛下。<br>  生命中,我们都奢望能祈求一场圆满,可吝啬的苍天,却只给了我一个短暂的片段,时间的渡口,人人皆是过客。 <br>  如烟的往事,谁都抓不住,有些事不必太执着,有些人可以永远放在心里,当一份情离我而去,我眷念不舍。时间、经历,可以让人成长的同时,也让人看清了许多的人与事,这世上没有永远的相聚,相伴!在一起的日子让彼此更珍惜!<br>  编辑【初丛光】</h1><h3></h3><h3></h3> <h1> 同题一首岁月的诗歌<br>  文/蔡秀红<br>总是站在时间的窗口让我们抉择,<br>是留、是去?<br>寒冬里,<br>天空、树木都被朔风肆虐着,战栗<br>山川在白雪的装扮下,<br>洁白,显得格外单一,<br>江河也在寒风中把自己封起。<br>只有你<br>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自己的轨迹,<br>不怕周围的寒气相逼,<br>即使将要离开西沉,<br>也要频频回顾<br>迸射出温暖的光,<br>把寒冷的冬日照亮,<br>穿越远方的树木,<br>在冰河上,<br>反射出一道耀眼霞光。<br>我总想留住你,<br>却也遥不可及,<br>只好目送你渐渐远去,<br>期盼着下一次的相遇。</h1><h3></h3><h3></h3> <h1>撕日历的日子你会疼吗<br>文/陶颜红<br>撕掉一张日历<br>淋漓欢畅<br>烦恼、忧伤通通忘掉<br>撕掉一张日历<br>手会颤抖<br>那里有青春的过往和豪情万丈<br>现在正要撕掉的日历里飘起了雪花<br>纷纷扬扬<br>牵出我的思绪<br>一缕缠着又一缕<br>这一缕的惦记、那一缕的团圆<br>撒掉日历真简单<br>却总有几张日历让我迟疑又挂怀<br>有关少年、青春、成熟、父母这一页<br>我在想、我在想呀<br>如果没有撕去<br>他们是不是还在我身边<br>于是滚烫的泪撒向跳动的心镜里<br>2018年的最后一天<br>手不敢触碰到日历的衣衫<br>这是一年的终结<br>心有些疼、有些酸<br>迟疑中扶摸着数字的庄严<br>想起岁月的年轮碾过的尘埃<br>昨日的梦又浮现在眼前<br>只留下这严肃的一页<br>向历史的深处蔓延<br>新的一年即将来临<br>当一本新的日历放到书桌的台历架上<br>顿有感悟<br>生命的页码又开始竖起新的里程碑<br>厚厚的日历带给我欣喜<br>我将在撕掉日历的日子里<br>把痛苦这页折成纸飞机<br>丢向尘寰<br>在撕掉日历的日子里<br>我把欢喜存在心间<br>谁也撕不掉那深刻的想念<br>人生匆匆过往<br>是一场含泪的微笑<br>撕掉的岁月你还疼吗</h1><h3></h3> <h1>题图<br>文/醉野山人</h1><h1><br>谁的柔情<br>牵绊着三千过往<br>思念在初冬里疯长<br>漫山遍野的白<br>寒凉了岁月的沙漏<br>一抹夕阳的倩影<br>温暖了整个红尘阡陌<br>在这个萧索的季节<br>风慢慢的吹来<br>而我在这寂寥的世界<br>心里的草肆虐的生长<br>荒凉着我的情肠<br>任思绪茫茫</h1><h3></h3> <h1><br>赏图有感</h1><h1>文/张海红</h1><h1><br>谁在远方眺望<br>眺望那抹斜阳<br>如火的蒸腾<br>像极了你的热望<br>&nbsp;<br>冬雪覆盖的大地<br>掩不住心的渴望<br>我在斜阳下踟躇<br>把你的名字写在雪地上<br>&nbsp;<br>冬的寒风<br>冰冷了心头<br>撕碎了柔肠<br>冻落了一地感伤<br>&nbsp;<br>你说:所有的记忆<br>都会装入“阿赖耶识的宝藏”<br>他会陪我们到天堂<br>会救赎我们错过的时光<br>&nbsp;那一刻<br>我充满幻想<br>心有了企望<br>企望下一世的地老天荒<br>想那无数个夜晚<br>伴着月光<br>捧读你写来的热烈诗行<br>心中满满的畅往<br>&nbsp;<br>我伫立在余辉下<br>看倒映的斜阳<br>寻找你热烈的目光<br>写我的梦想<br>写下一世醉心的渴望</h1><h3></h3> <h1>题图&nbsp;寻梦<br>文/刘霞<br>一片粉红色的回忆<br>把梦洗白<br>雪原之上<br>薄雾迷蒙<br>日出似淘气的孩童<br>自带光芒的画笔<br>让冰封的小河出彩<br>流光加持大地<br>好一幅<br>青山水墨千秋画<br>何处寻你的身影<br>飞向那静美的天空<br>那里可曾有你寻梦的方向</h1><h3></h3> <h1>希 望<br>  文/郎玉宏</h1><h1><br>雪漂染的世界泛着白光<br>冰河诠释着冬的密码<br>松柏依旧默默守望<br>几声鸟鸣唤醒沉寂的大地<br>山的那边红霞漫天<br>那一轮希望<br>正经历岁月的洗礼喷薄而出</h1><h3></h3><h3></h3> <h1><br>题落日旷野图 《留住梦》<br>文/张松杰</h1><h1><br>馄饨的天地<br>一枚圆心点亮光阴<br>沧桑缩影<br>五千年的文明从我的眼眸中流经<br>我把所有的温暖都赋予生命<br>一张弓扯拽我的灵魂<br>我寻着一条轨迹 东升西落<br>这个季节<br>天使的羽毛正好脱落<br>素洁的大地<br>凌乱的羽毛叠幻成雪<br>冰底游动,似在超度枉生<br>让雪花覆盖游历的梦<br>松 觉醒 迎风<br>还在昭示一段不老的情<br>清凄卷着朱砂 <br>我恰巧在对岸<br>你吹起一捧晶莹<br>我们共赴斜阳</h1> <h1>流光<br>文/影子之心</h1><h1><br>只不过,季节的手拨弄了天空的心弦<br>田野、山峦,还有河流<br>就改变了容颜<br>风过无痕是个谬论<br>每一丝风都雕出细微的情感<br>当你,仰望星空<br>或者,俯视大地<br>总会有新发现</h1><h3></h3> <h1>雪季<br>文/寧静致远</h1><h1><br>散落在大地的诗<br>已将冬天<br>打扮成童话里的颜色<br>冰封的静谧<br>已把鱼和鸟的故事定格<br>冰面的投影<br>还在重复历史的动作<br>一抹夕阳将暮色打暖<br>挺直的苍松<br>静静的等待聆听<br>一场寒风的演说</h1><h3></h3> <h1>题图<br>  文/王德军</h1><h1><br>朝阳释放出温暖的光<br>观看着冬的模样<br>冰封的河床<br>映射出七彩的霞光<br>皑皑的白雪<br>给大山披上了洁白的衣裳<br>只有那苍松翠柏<br>不失那春天的绿装<br>枯枝还在冷风中摇晃<br>这就是冬<br>冬天的模样<br>思索着<br>思索着<br>原来烈日不可取代四季的时光<br>生命的气息<br>只是在冬季中隐藏<br>等待着<br>等待着<br>春天再次茁壮</h1><h3></h3><h3></h3> <h1>观图感<br>雪伴山峰<br>文/徐凤山</h1><h1><br>雪,在次如期而至,以其独具清纯华贵的姿态。<br>遍布陌野山川,<br>当风吹过时。<br>竞似一位挥舞长袖的舞者。<br>飘逸,洒脱。<br>风干的小草,<br>在毛茸绵被里,翘首张望。<br>山峰,<br>张开丰满胸堂,<br>靜静地在大地的群山俊岭间蔓延。<br>而此刻,<br>那冰封的河床,<br>己经默然失色。<br>也许,<br>就在某一天清晨,<br>会被疾风把他们吹向他乡。<br>寒流,<br>在大雪到来之前,<br>捷足先登,<br>所有生命都将面临一次考验。<br>大地,山川,河床,无处不是巷茫,<br>漫天飞舞的精灵,<br>却魔术般地把这一季荒芜幻化一个童话世界。<br>今夜我注定失眠,<br>会以天为纸,以雪为魂,以山峰为诗。看一张美图,<br>写下这一笔温柔。</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