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佳悠悠雪中情

文馨墨香

<p>  距离上一年的天寒地冻大雪飘飞间隔的时间太久了,都快忘记大雪的模样了,于是不知道有多少个日日夜夜都在企盼上苍能降一场浩浩荡荡漫天卷地的大雪,让自己能够有机会置身于苍茫大地皑皑白雪之中,尽情体会着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当时当地的激昂壮志、豪情万种。那种任空中轻歌曼舞潇洒玩耍的雪花肆无忌惮地触摸自己头发、亲吻自己脸颊的感觉实在惬意极了,舒爽极了。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好想来一场与大雪的拥抱,甚至夜里都能梦到雪。</p><p> 于是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大雪终于来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无声息地来了。河流,山川,房顶,树木,广阔的齐鲁大地上到处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p><p> 不远处,我看到了优佳小饭桌几位老师和孩子们蜿蜒连绵聚拢一起努力前行的队影。孩子们一双双小小的脚儿踩在厚厚的雪地上,咯吱咯吱作响,那声音像极了童话世界里最好听的轻音乐,甚是美妙绝伦,听多了自然就醉了。&nbsp;</p><p> 孩子们看着雪花儿洋洋洒洒不断地在自己的头顶上、身上动情的旋舞亲吻,喜欢之情溢于言表,小小的心儿也一下子随雪飘逸起来了。</p><p> 从优佳小饭桌到育英学校不足千步的距离,如果从春秋天的角度看来,倒也无妨,但从夏冬天特别冬天的角度来看,走起来却艰难费力的很。夏天大雨雨漫路途,就只能用汽车接送,一趟又一趟;冬天大雪结冰路滑,那么小的孩子啊,一不留神就可能滑倒,所以带队老师都牵着较小孩子的手,同时注意提醒较大孩子哪里不要走,哪里可以走,小心翼翼地带着偌大的队伍艰难地前行。</p><p> 此时,朵朵雪花被邪恶的寒风裹挟着,铺天盖地地冲向孩子们,试图瓦解这支队伍。然而,它想错了,因为有优佳老师在这里,一切无忧,有惊无险。一切邪恶的东东在爱的感召下都会悄然消退,正因为有了优佳的爱,有了优佳细心的照料,孩子们才会身体健康、笑容可掬、吃饭香甜,家长们才会放心。</p><p> 轻轻伸出自己的双手,两个掌心紧排且方向朝上,让自己的浪漫情怀尽情舒展,我要接住能够落到我掌心的幸运雪花,然后给它取个名字,也叫做优佳,让它融化在我的手中,成为我的一粒水滴,流到我的心间,清爽我的灵魂,成为我的躯体里不可分割的一份子。</p><p> 有雪的地方,真美;有爱的地方,真好。有雪有爱更有孩子们的地方是人间仙境。</p><p> 美丽的优佳,悠悠雪中情。</p><p> 风中,雪中,你不再踽踽独行;长路漫漫,你不再孤独,有家长们与你踏歌同行,此情可换一生泪影,此心可昭日月,此志可安汝心!</p><p> 愿优佳小饭桌不畏千难万险、雪中砥砺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