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岭佳人携妹妹献爱心

🌸苗岭佳人 (张晓红)🌸

<h3>2018年11月20号,路虽然很难走,但我和妹妹两个人还是能够去到红阳苗寨的36个贫困学生身边,只想让你们有个温暖的冬季!<br></h3> <h3>红阳村便民服务站</h3> <h3>红阳村的姊妹桥</h3> <h3>感谢红阳村村干部刘耀邦带领我们姐妹参观苗山秀水!<br></h3> <h3>路虽难走,有爱同行。</h3> <h3>妹妹也在搬运物资</h3> <h3>红阳村的老师们帮忙把物资摆起来,安排同学们排好队依次领衣物。</h3> <h3>每人一套保暖外套,保暖内衣,袜子十双,零食:沙琪玛一袋,蛋糕一袋。</h3> <h3>36个学生一起合影。</h3> <h3>我和妹妹分配衣物中</h3> <h3>小朋友对我说:我今天比过年还要开心!我的眼泪顿时涌了出来。</h3> <h3>这个校长对我说:你们比他们的父母对他们还要好!他们父母长年外出打工,把孩子丢给家里的老人养着,几年也不回来看看……</h3> <h3>学校领导、村领导合影</h3> <h3>教室里放起了我唱的歌,我离开以后在路上收到老师发来的视频,并收到老师在家长群里学生的家乡们表示的感谢之意。</h3> <h3>第二天我和妹妹接着开车前往翁堤村杨家寨。</h3> <h3>来到学校就听到这里响起了我的歌声。</h3> <h3>今天是感恩节,我在这里:翁堤村杨家寨。收到朋友杨胜文提供的属实消息:这里有个幼儿园,幼儿园里有一名女教师,13名留守儿童,特别贫困户:三兄弟,父母双亡,大哥在家抚养重病的二弟,三弟在外打工。一个孤寡老人70岁,靠低保,左邻右舍的接济过日子。于是我和妹妹买了棉被,被套,电热毯,食用油,保温杯,保暖棉衣,保暖内衣,袜子,零食给他们送去,路不太好走还是来到了,看到了他们艰苦的环境,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当一个小朋友天真的对我说:阿姨,我今天比过年还要开心,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给三兄弟把被子套上,铺上电热毯,套上了棉被,整理了床铺,给那个瘫痪的二哥穿上袜子,送上了食用油,我们又去了孤寡老人家里,给她穿上我们给她买的新棉衣,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赶紧去拿了个杯子给我们倒水喝,(我以为是水)我当时很口渴,一大口吞了下去,想不到她给我喝的居然是酒!苗家老人太热情,以敬酒方式对我们姐妹表示感谢了!回来路上我的心里在想:我和妹妹都不是大款,也不是老板,我们只是在我们很平凡的生活条件之外尽量匀出一些给与他们一点心意,尽一下我们的绵薄之力,毕竟我们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帮助他们才会更有力量!我们回到家已经累得身心疲惫!<br></h3> <h3>这儿的学校都没有了,唯一留下来的就只有一所幼儿园,这所幼儿园是全村人请一个人来才开的,大家都不想教,但是去镇里边的学校又太远,留守儿太多,父母基本都到外面打工,留下来的只有老人看小孩子 ,所以,才留下来这所幼儿园,一些基本教育设备也简单。<br></h3> <h3>很多老师都不愿意来这个偏僻的山村任教,只有这个老师陪着这群孩子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和妹妹对这个老师非常敬佩,她是善良的!是朴实的!送给她一床棉絮,一床被套,电热毯一床,一件毛衣,十双袜子,两桶油,一个保暖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h3> <h3>我们姊妹两个在教室里和老师小朋友们合影。</h3> <h3>杨胜文的朋友帮忙搬运物资</h3> <h3>杨胜文和他的好兄弟杨胜东帮忙搬运物资中。</h3> <h3>棉絮送到三兄弟手中。这家三兄弟:特别贫困,自小父母双亡,大哥在家抚养重病的二弟,三弟在外打工,年龄均在30岁左右。</h3> <h3>孤寡老人(女)年龄在70岁左右,没有儿子,女儿早已出嫁,老伴早已去世多年,只留下她一个孤独的留在家里自己做农活养自己,许多村民都只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的晚年一直是孤独相伴。<br></h3> <h3>回来的路上,杨胜文邀请我们姐妹去他家吃饭,他妈妈在家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等我们,还有我爱吃的糯米饭[抱拳][抱拳][抱拳][跳跳][跳跳][跳跳]<br></h3> <h3>杨胜文妈妈对我们姐妹用歌声唱来:姑娘漂亮,心意好,好比桃花朵。六十多岁的老人歌声那么好,还会现场编歌词,太棒啦!<br></h3> <h3>我也歌敬老人家一碗酒。</h3> <h3>杨胜文对我说:“张老师,今天非常感谢你们姐妹俩为我们村带去爱心温暧,让我们校园的孩子们深深享受到家庭的温暖,也感谢你深切深入三兄弟家贴心带去温暧并以身作则照顾他们,我相信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还有你们来看望孤寡老人,让她很激动,她深切感受不再是孤独的,你们姐妹俩仿佛就像是上天派来的活菩萨,心肠又好,心地善良,为我们村送去这么多的爱心满满,让我们感触很深。认识你们我真的好荣幸,感谢有你!让我感受到爱心充满了无限的阳光,你是我苗家人最温暖的火炉!”最后我希望那些可怜的人儿们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