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是首歌,风雪同路人

陌尘

<h3><span style="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PingFang SC'; font-size: 18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span><span style="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PingFang SC'; font-size: 18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生命中,有多少匆匆过客,于来来去去间,匆匆忙忙,不留痕迹。唯有那风雪同路,</span><span style="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PingFang SC'; font-size: 18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山水几程,走着走着一起白了头的徒友们,欢笑着,打闹着,在记忆深处尤为深刻。</span><br></h3> <h3>一座山,你来与不来,它都在那儿,不悲不喜,细数着流年,静等你去征服,它不损失什么,而你去了,收获一定满满😂😂 在水泥森林里呆久了,难免想念泥土的味道,我是个有执念的人,一入冬,就开始等待一场雪,想念儿时那晶莹剔透银色的童话世界,那时候的自己,笑得那么真,爱得那么深。<br></h3> <h3>带着那一抹童真般的期待和向往,我们一行十四人冒着风雨,直奔龙山之巅,为得就是追逐圣洁的雪,把我带回那童真的天地,浅笑嫣然,踏琼花碎玉,听雪语呢喃。<br></h3> <h3>当然,出发之前,准备工作是要做足的。看看我的行装,从头到脚包得严严实实,密不透气,就剩一双眼睛留着看最美的风景。</h3> <h3>冰峰、雪岭、严寒、雾凇的冬季风韵,冬天的一场白雪,使四十八面龙山全变了模样;白雪皑皑,天地间冰清玉洁,浑然一色,似乎跌落到一个童话世界。<br></h3> <h3>整片森林银装素裹,雾凇满枝,晶莹剔透的白雪与天空相映,苍茫的林海尽显高洁、优雅。<br></h3> <h3>我们十四个人的团队遇上另一个户外群也是十四个人,户外不分彼此,有缘相遇,留个影是必须的。</h3> <h3>那挂在树枝上的雾淞,以及那片被银装覆盖的森林,就像母亲肚里的孩子一样,在未出生的那段时间里,她的世界还是一片混沌,美得让人有种想哭的冲动。<br></h3> <h3>一行人浩浩荡荡的行进,鞋踩在地上咯吱作响,折断了许多枯枝。路两旁的雾淞发出迷人的光芒。户外的模特们,不畏严寒,只为留下最美丽的一瞬间。欢呼的人群,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掠光影。<br></h3> <h3>雪地和雾淞是相机的底片,只须快门一咔嚓,随便怎么拍都是最美的风景。<br></h3> <h3>道路两旁的树木上,每一个枝条上面,都缀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白色冰晶。远远望去,每个树枝都毛茸茸的,仿佛披了件白色小毛衣。走近细看,枝条上的那些小冰晶都像小碎刺般密密麻麻得张开着,呼吸着清新的空气。<br></h3> <h3>轻盈洁白的雾凇附着在树木的每根树枝上,把整棵树变得像玉树琼花一般。这样一来,萧索寒冬中那些光秃秃的树木,在雾凇的装扮下变得清秀雅致,耀眼的白,大气磅礴的美。<br></h3> <h3>尤其是那些线条疏密繁茂的,更似水墨画般素雅秀气。远远望去,那些树木仿若梨花一夜盛开,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br></h3> <h3>随着我们大部队的走近,那些雾凇仿佛被我们的脚步声惊扰到,小雪粒般纷纷飘落。随后便看到无数轻盈洁白的小精灵,在空中飞舞,清软细密,让人不禁想起随风飘扬的轻柔的樱花花瓣,此刻,多想筝声阵阵,迎风来一段惊艳时光的柔舞,那得有多美呢……<br></h3> <h3>当看到一串串的冰晶,漫山遍野的白色时,你会是何心情?是兴奋还是冷?怕是此刻跟本就不记得冷了,只剩下兴奋的又傻又开心。<br></h3> <h3>来这里的每个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看雾淞。人品大爆发,前一晚还是雨水嘀㗳,却一不小心,被雾淞撞了个满怀。<br></h3> <h3>所有的树被雾凇覆盖,像女人披上了圣洁的婚纱,婀娜多姿,风姿卓约,更加的迷人。真可谓:淞压枝头枝更挺,景美人美情更浓。<br></h3> <h3>它们像白云一样的轻浮,似万树梨花开;它们如樱花般的唯美,似春姑娘归来;它们像幻城一样的神秘,似絮花满天飞舞;它们如瀑布般的宏伟,似浪潮袭来。此刻,只要你去想,四十八面就有千万般风情。<br></h3> <h3>这一切都像是出自于艺术家的手笔,那样精致、梦幻,如仙境一般美丽,如仙境一般幻美,让人陶醉于这冰天雪地之中。这分明是雪的天地,冰的世界!<br></h3> <h3>穿行在雪柳凇枝间,雾凇花纷纷扬扬、潇潇洒洒飘然而下,似雪不是雪,似花不是花。<br></h3> <h3>那一片轻柔的白,滴在唇间,是一份滋润;洒在脸上,有一份清雅;落在身上,你便与这银色的世界融为一体了。平时不怎爱拍照的我忍不住想多咔擦几张记忆下这最美的一刻。<br></h3> <h3>雾气中,朦胧的雾凇,如童话一般,若隐若现。一阵雪后,雾凇更加的沉甸甸、毛茸茸的,煞是好看,爱臭美的我们,怎么会舍得放过如此美的一刻。<br></h3> <h3>有友友建议,席地而坐,来一张激情澎湃的。</h3> <h3>不同的位置和角度,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层层叠叠,近处的草丛,远处的山峦,都被装点得耳目一新。<br></h3> <h3>银柳难匿色,总在冰雪中 枝游银蛇来,身隐梨花白 谁弄霜枝乱?诱得俏佳人<br></h3> <h3>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如朵朵白云,排排雪浪,十分壮观。<br></h3> <h3>有些树枝像遒劲的龙爪,盘根错节,在冬季里欢快地徜徉。简直是千姿百态,千变万化,每走一步都会有惊喜。<br></h3> <h3>坡雪层层叠,树霜碎碎银。童话银世界,佳人冰丛笑。<br></h3> <h3>踏雪卧冰从不惜,只为美景留心间<br></h3> <h3>愿你的世界,纯洁如冬日晶莹的雾淞,纯白、剔透。<br></h3> <h3>冬日里的龙山,虽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日壮观的电闪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大自然所赋予的一种含蓄的美,美得让人沉醉不知归路。<br></h3> <h3>马路之后,我们开始丛林穿越,说实话,穿越冰天雪地的龙山,我还是头一次。不过还好,我们队伍里有方向感极强,记忆里极好,大脑就是指南针的刀哥,他在,我们的魂就在!</h3> <h3>满山的雪白,零星飘洒的飞雪,这样的纯和净誓要洗清世间所有尘埃,拂拭人心一切阴霾,再多的疲累和寒冷在这样美到停滞的光景下也都不值一提了。<br></h3> <h3>我站在一片雾淞林中,由于帽子总是戴不稳,刺骨的风迎面吹来,像刀子一样在割我的脸。<br></h3> <h3>山里湿冷的空气,呵出的冒着白烟的气体,头上冒出的白气,渐渐在帽子边沿和口罩边沿凝结成霜,甚至冰凌,转眼帽沿变白,露在外面的头发也逐渐变白。即使这样,发型不能乱,脚步不能停。<br></h3> <h3>因为沿途不但可以饱览纯美风光还可能邂逅许多乖巧可爱的小精灵。<br></h3> <h3>林间小径边那一丛丛的灌木、野草,仿佛一朵朵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花,一朵连一朵,一朵压一朵,给苍茫的大地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妩媚。<br></h3> <h3>“咔嚓”,“咔嚓”,雪地在脚底下发出明亮急促的挤压声,存在与消失在茫茫的雪地之上没有了明确的界线,我仿佛行走在除此之外的第三个世界中。这样的世界,只有心灵的电波与大自然的电波脉脉对冲,与所谓的物质无关。<br></h3> <h3>冰凝玉珊瑚,红裳俏佳人<br></h3> <h3>我在雪地上渐行渐远,不经意回望,满眼讶然。尽管,我行走是那样的小心,那样的虔诚,雪地之上的脚印,依然深深浅浅,弯弯曲曲。<br></h3> <h3>曲径通幽处,两边的树木仿佛披上了圣洁的白色婚纱,静静地伫立着,周围的草地上还有皑皑白雪,一切如梦如幻,让人不禁怀疑: 这条小路难道是通往九天神霄殿?<br></h3> <h3>这些年来,我一直想把自己置身于茫茫的冰雪世界里,一来可以忘记世间的污浊,二来可以浸染一点冰雪的纯情。这世界需要白,需要纯椊的白,去定格人潮里暗涌的黑。</h3> <h3>一棵棵树木被妆点成银白色,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置身其中,如同进入梦幻世界一般。<br></h3> <h3>这一路,美是真美,冷也是真真实实存在的。连拍照都得冒着拿掉手套手指被冻僵的风险,中间有较长一段路都是急升坡,虽然稍累,可又不敢做太久的停歇,一不小心冻坏个手指脚趾也是有可能的。<br></h3> <h3>睫毛被凝结的冰雪拉得老长,仿佛走进了冰雪奇缘里。景色渐渐变的雄壮而单调,满眼的白雪,积压在树梢上的地面上的雪,弥天卷来。穿越道路开始变得崎岖,变得有些难走。顺着穿行着踩出的脚凹子,缓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br></h3> <h3>最艰难的那段路终于爬上来了!上面平坦空旷。雾气加雪笼罩着整片森林。<br></h3> <h3>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啊,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雄浑就在眼前,站在这样的山顶,一股英豪之气便油然而生。我已瘫倒在雪地上,坐在那里一动也不想动。这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br></h3> <h3>四十八面龙山,不管你来不来,她就这样不喜不悲、安安静静地做她自己。<br></h3> <h3>皑皑白雪一般空旷无声,掩埋在这一望无垠之下。但我知道,它们是纯真的,无瑕的,充满着生机的。它们现在就如同那些植被,虽土地表面的部分枯萎了,但是土壤中的根,依然鲜活,娇嫩,在这床广袤圣洁的雪被之下,时刻呼之欲出。<br></h3> <h3>用脚步丈量,体验不一样的龙山。这个冬天,从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挣脱出来,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勇敢快乐,锻炼意志强身健体,你值得拥有!<br></h3> <h3>在户外旅程中,徒步肯定是少不了的环节。你可能面对的会是各种自然环境中的徒步穿越。只要你有勇气踏出第一步,其他就剩下满满的收获。<br></h3> <h3>最后,感谢我们帅气的摄影师落叶哥和小麦,全程众多美照都出自他俩之手。在如此极寒的环境之下,还乐此不疲地帮我们拍各种照。冷拍美照实在是太敬业,估计手都僵了,美女们,我想那个时候,摄影师最想来句:谁来温暖我的手。</h3> <h3>我是陌尘,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一个热爱生活、感性、善良、洒脱、任性、孤独的行者。户外旅行和摄影,是我的世界,文字是点缀其间的色调。我希望这个世界里,有你,有我,也有他……<br></h3> <h3>山一程,水一程,人生一半温暖、一半薄凉,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就让烦事束之高阁,让愁情入土为安,你来或者不来,我都会在这里,等你。</h3> <h3>如果我喜欢的,刚好也是你喜欢的,愿我们能成为朋友,一起犯傻,一起自虐,一起开心,一起走天涯。我会用心记录着我们一起走过的路,还有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h3> <h3>如果你也正好也喜欢这样的活动,那么,关注我吧,跟我走,绝对有不一样的收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