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爱上生活

B2班

<h3> <b>因为你,我爱上生活&nbsp;</b></h3><h3><b>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20届</b></h3><h3><b> B2班 杨熹玥</b><br> 记得我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在纸杯里放入几十颗黄豆,浇上水,放在阳台无光的地方,计算他们的成活率。<br> 角落里的它们似乎都在发出不满的抗议,叽叽喳喳地向同伴诉说自己的委屈,"生活"环境的恶劣……只有你坐在那里发呆,一声也不吭。过了两三天,我观察到大部分种子因为没有阳光发霉死去,只有你依旧蜷缩在那里,我心生疑惑:"这颗黄豆怎么安然无恙,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样的造化。"<br> 因为我的大意,在一次浇水时发生了意外,顿时"水漫金山",你的一些同伴顺着水流去了远方,纸杯里只剩下了三四颗黄豆,我看见你们依偎在一起瑟瑟发抖,心中有些惭愧,我问母亲:"妈妈,它们还能长成豆芽吗?母亲皱了皱眉头,有些犹豫地说:"也许会吧。"<br> 又过了两天,我看见你被泡得肿了起来,豆子外的那一层薄膜已经脱落。我端起杯子闻了闻,我闻到你身上有着生命的味道,我在心中祈祷:"快发芽吧,快发芽吧!"我发现你在看我,我也从你的眼神中读出了你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我用鼓励的眼光回应着你。<br> 我期待着,期待着你的脱变,期待着你的成长……<br> 然而,两天后,你仍旧丝毫未变,我有些沮丧,我不甘:"不,你一定可以的,你会发芽的,果不其然,第二天见到你时,你的头顶冒出了白色的小芽。而其它的黄豆就像是睡着了一般,没有丝毫反应。我欣喜若狂,同时也在沉思:"生活亦不是如此,你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但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就会成功,这颗黄豆的成长不就折射出了我们的人生吗?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默默关注着你,有多少人在鼓励着你,但如果你一路坚持,不言放弃,其他人都是陪跑者。只有克服了重重困难,你才能战胜生活,你才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人。生活,对于我来说更是刺激的,富有挑战性的。<br> 因为你,我爱上生活。</h3><h3> <font color="#ed2308">指导老师</font>:原红利 <font color="#ed2308">家长寄语</font>:这篇文章通过一件事迹反映出了你热爱生活,但是描写的不够细腻,自己的感受不够深刻。希望在以后继续加油,积累更好的素材,写出更好的文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