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第五天,游清迈大塔寺,护城河,城墙,三轮嘟嘟车,水果街,吃中餐,参观温泉村,买银器,晚上回到清莱。

穿林海刘晶晶

<h1><font color="#ed2308">2018年12月5日,上午游览清迈大塔寺,泰国人很懒,我们在发达国家旅游,或者在国内旅游,基本上都是早上7点半到8点就出发了,在泰国要九十点钟才能启程,今天早上就是十点才出发!</font></h1><h1><font color="#ed2308">大塔寺有600多年的历史了,清迈国国王的骨灰就祭奉在这里!这里有护城河,城墙,水果街。泰国四月过新年,泼水节三天,从早到晚泼水,找对象,看到好的姑娘就往死泼她,她笑了,回应了,有兴趣了,就有戏了!</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这是大塔寺大雄宝殿旁边的帝主庙,只许男人脱鞋进去,不许女人迈入一步。但是为什么是这样,导游没有给我们讲,小谢导游现在已经懈怠了,每到一个景点,他就躲在树荫下乘凉,把我们散放在景点里,他说中国游客到了旅游景点就照相,根本不听解说。其实他是一种托词,我们来到泰国就是来参观学习的,旅游是三分看,七分听,自己怎么能看懂外国的历史、文化、宗教、典故呢?</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这是雄伟庄严的大雄宝殿!</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旅游是一种文化,是国度、地域、宗教、习俗、文化差异的互相学习。在感觉不一样的同时,去探索它内外关联的形成,泰国为什么禁赌禁毒不禁色呢?这和它的宗教信仰是分不开的。为什么这个国度的人,生活压力非常小,节奏慢而懒散,是因为国家社会保障起到了决定的因素。但是原来腾飞的亚洲四小龙,却被中国节奏快而实干的勤劳人,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在佛祖面前许个愿吧,但愿中国快速强大,永远强大!</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大塔寺,是清迈国王的塔,里面供奉着清迈国王的骨灰,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经过缅甸进攻清迈,火烧大塔寺与地震原因,塔遭破坏,现在保存下来的只有半边塔身,塔高36米,周边各36米。</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我在马路边,用手机轻轻的摇一摇,想摇来一个漂亮的美女,但是来了一位小和尚,我请他跟我照了一张相。</font></h1><h3><br></h3> <h1>我给你们讲一个摇一摇的故事。</h1><h1><font color="#ed2308">在泰国旅游,手机不能随随便便摇一摇,你不知道能摇来什么人。你约了人家就是契约关系,人家就要为你服务,你就要付费。</font></h1><h1><font color="#39b54a">有一位中国青年女子游客,很任性不信邪,她用手机使劲甩,使劲摇。结果摇来一位帅小伙,大家也都知道,泰国的小伙子真的很帅,浓眉大眼,头发油黑锃亮,说着一口流利的中国普通话:这位美女,我愿意为您效劳,是到您下榻的宾馆,还是我另开房?中国美女慌神了!她万万没想到,摇来的竟是泰国的鸭子: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随便摇一摇。泰国俊小伙儿就说了:既然你约我来了,我就要尽我最大的能力为您服好务,这是我的职责,您放心,我们收费是合理的,因为我们是全民信佛的国家,不会有欺诈,如果服务的不好,你可以按“性”服务的条款规定投诉我。中国美女更蒙圈了!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我真的不需要这种服务,我可以用钱来给你补偿,你需要多少钱?你说一个数。</font></h1><h1><font color="#b04fbb">我还没有为您服务,您也不知道我服务的质量,这怎么能用钱去衡量呢?</font></h1><h1><font color="#ed2308">中国美女急了!我就是不需要你给我的服务,你再缠着我,我就要报警了!</font></h1><h1><font color="#ff8a00">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位美女,您太客气了。您报什么警呢?是您约我在先,这就是合同,我还没有履行义务,是您违约,反过来你用金钱来贿赂我,让我违约而犯罪。是我缠着你,还是你在无理取闹?</font></h1><h1><font color="#39b54a">你这是在要挟我,你这是强奸未遂。中国美女气得满脸通红。</font></h1><h1><font color="#167efb">泰国帅小伙,用他泰国味儿的中国普通话嗲嗲的说:什么叫强奸?泰国没有这个词汇!泰国的性文化,就是我随你愿,我是一位性工作者,你约我来还能干什么呢?难道你约我来就是要骂我一顿?然后给我一点儿钱吗?你这是在侮辱我的人格,是在玷污我的工作性质。我可以到法院去起诉你,您如果先叫来警察,我也省去了一道工序。</font></h1><h1><font color="#b04fbb">中国美女彻底崩溃了!最后在中国导游和泰国警察的协调下,象征性的赔偿了泰国帅小伙,并为他执着的工作热情大加赞许。</font></h1><h1><font color="#ed2308">最后中国美女和泰国的性工作者互加微信成为了好朋友。</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这是一位在泰国非常著名的和尚,他圆寂后给他做了一个塑身,供奉在玻璃橱窗内。因为做的太逼真了,我怎么看怎么像一个真人。</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进洗手间也要换鞋。</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泰国到处都能看到和尚,因为每个家庭都要有人到寺庙中去当和尚,千万个家庭就有千万个和尚,也就不足为怪了。</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这是清迈国的城墙。</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这是清迈城的护城河。</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坐三轮嘟嘟车,一人十泰铢,汽油味太大,车开得特别快,遇到交通提示,就用手捏橡皮球,发出嘟嘟的声音,当地叫它嘟嘟车。</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在泰国的日本汽车特别多,因为泰国和日本的关系非常好。泰国的路窄车快,过马路是件非常头疼的事,泰国国家法律规定,汽车肇事死人赔偿最高合人民币14万。</font></h1><h1><font color="#ff8a00">就连嘟嘟三轮车开的也是相当快。</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泰国富豪榜前十位全是华裔。因为泰国是世界上华人最多的国家,拥有华人939万人,占人口近1/8。实际上是七个半泰国人里边就有一个华人。泰国人口7000万,也就是中国北京上海和重庆人口的总和。</font></h1><h1><font color="#ed2308">这是中午吃饭时,餐厅有位华人歌唱家在给大家演唱中国台湾邓丽君的歌曲。唱得非常好,大家都用人民币给他小费,一会儿就有好几百块钱哟。</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泰国中午非常热,日照光线很充足,泰国劳动人民的皮肤非常黑。这是饭店门口树荫下,里面有水雾降温。</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中午到温泉村参观,村里的导游名叫香,她香香地、飘飘地、温柔地接待了我们。她是中泰两国交换的留学生,在云南思茅进修了三年,并且和重庆的一个小伙子初恋过,因为双方都离不开自己的祖国,初恋无疾而终,但是谁的初恋不是刻骨铭心呢!</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这是香的家,和所有泰国人的家一样,挂着国旗,家里面供奉着国王的像片。盖这所房子一切费用大约是人民币30万元,但是三年时间才盖完。因为泰国人特别懒,教育免费,医疗免费,挣钱少不想干,挣钱多的干不了。工人早晨九点来干活,准备工作半个小时,干一会就喝水聊天,中午饭要喝点酒,然后喝茶、喝咖啡,午睡后,干一会,然后收拾工具准备下班。</font></h1><h1><font color="#b04fbb">在中国,这样的小房子,三个月就能完工,费用能降低9/10。中国现在平均七天就建成完一个机场,在泰国40年一个机场还没有建完。</font></h1><h1><font color="#b04fbb">资本主义是懒虫的温床。</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一开始,她讲解的尾音拉得很长,泰国味很重,嗲嗲的,轻轻的,软软的,柔柔的,中国普通话说得很一般,讲了一会适应了,觉得特别好听,像轻音乐,像催眠曲,像弦乐四重奏。她讲的大部分佛教道理都深入我们的人心,老年人听后特别贴切。但是最终她要卖银器给我们,当然让她泰国味儿的中国普通话给征服了,身体都酥了,毫无抵抗力,所以就出手大方了。</font></h1><h1><font color="#ff8a00">她不愧为中国的学生,把中国的生意经用到了极致,一切套路都是跟中国学的,但是加上她的泰国特色,就别有一番韵味儿了。</font></h1> <h1>这是泰国温泉村的大门。</h1> <h1><font color="#ff8a00">泰国是一个盛产水果的国家,香蕉、菠萝、释迦、榴莲、山竹、草莓、西瓜、菠萝蜜、苹果、木瓜,什么样的水果都有,并且特别便宜。这是一个水果超市,还开了一个水果自助餐,交完钱随便吃,不许带走。</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在温泉村中泡脚。</font></h1> <h1>到处都是卖水果的摊位,汽车拉着香蕉,菠萝,菠萝蜜,从果园拉到城里。真是一个水果的王国。</h1> <h1><font color="#167efb">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旅程,晚上回到泰国的清莱,在大排档吃泰国料理,让各国游客来自己料理却是一个难事。不过泰国商人非常聪明,他们基本都会中国普通话和英语,跟外国吃客交流一点儿没有问题。我们八个人就轻轻松松地吃了一大锅海鲜火锅。</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这是露天超大酒吧,有歌手演唱,有各个国家的游客在此喝酒,小憩。</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舞台上的歌手唱着各国的歌曲,演唱中国最多的歌曲是邓丽君的《绿草青青》《甜蜜蜜》《何日君再来》等等。</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2018年12月6日的清晨,在泰国清莱迎来第一缕曙光,泰国最严寒的冬天,白天最高温度34度,这里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因为距离中国云南西双版纳最近,出国六天了,思乡的情绪猛增。</font></h1><h1><font color="#ed2308">泰国是流行要小费的国家,有的行业收入低,全靠小费来维持自己的生活,旅行社再三告诉我们,每个人在离开酒店时,要在枕头底下留一点小费,大约是20泰铢,合人民币五元钱。</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中国的导游介绍说:前几天,也是中国的一个旅游团,因为明文规定,到泰国每个人要带4000到5000人民币,海关有时要抽检。一对夫妻俩住进一个房间,因为是标准间,床是分开的,男人晚上睡觉前,就把自己6000人民币放在了媳妇的枕头底下,告诉她明天装在行李箱里保存好。</font></h1><h1><font color="#b04fbb">第二天早晨吃过早餐,把装完的行李,放在大堂行李集中点,就到宾馆外照相去了。回到宾馆,匆匆忙忙拉着行李就去装车,宾馆服务人员站立两排,热烈欢送他们,并且给他们送去了两束价值很贵的鲜花。</font></h1><h1>夫妻俩正纳闷时,男人问媳妇:昨天晚上放在你枕头底下的6000人民币,你收起来了吗?没有啊,我当时睡着了,你也没说清楚啊!男人一拍大腿疾呼,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马上找来导游与宾馆经理交涉。</h1><h1><font color="#ed2308">宾馆经理彬彬有礼的对男士说,我们非常感谢您给了我们丰厚的小费,这是我们第一次遇见您这样大方的游客。您给我们的小费,我们已经分别发给了服务人员,餐厅人员、保洁人员和后勤人员,他们都感叹中国人太有钱了!都非常感谢您,特意站成两排来欢送您,并且特意来看看您二位中国慈善家的尊容,已表达他们对你们的爱意、尊敬和感谢。</font></h1><h1><font color="#ff8a00"> 这不是小费,这是我们遗忘在枕头底下的私人钱财。男人急忙争辩!</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但是泰国规定,游客退房后,离开宾馆,压在枕头底下的钱财就是小费。</font></h1><h1><font color="#167efb">夫妻俩拼尽了全力与宾馆争执,最后宾馆上下动员,把发出去的小费,又要回来3000元,交给了中国夫妻俩。</font></h1><h1><font color="#b04fbb">夫妻俩既给了人家3000元小费,又遭泰国人的唾骂,这是何苦来呢?谁让你旅游期间不看好自己的贵重财物呢?血的教训大家记取吧,这就是小费的功能。既然叫小费,那就小小的给一点,你给多了那就叫大费,这样的人也基本就废了。</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早起,在宾馆前的草地上跳傣族孔雀舞。中国老爷们儿嘚瑟呗!</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这是清莱当地人叫到黑屋黑庙,实际是青莱大艺术家塔顽·达察尼的艺术展览馆。泰国导游小谢真是懈怠了,他不跟我们进展览馆去讲解,让我们自己去照相,自己去参观。我们根本不了解这里的历史典故,艺术诠释。我们只有用自己的想像去杜撰泰国的艺术了!没有当地人讲解的旅游就等于瞎子摸象。</font></h1><h1><font color="#ff8a00">怪不得泰语的导游两字,翻译为中国话就是乌龟王八蛋!</font></h1> <h1>泰国青莱大艺术家塔顽·达察尼!</h1> <h1><font color="#39b54a">这种类似于黄杨木的雕饰,配上紫檀木大象的造型,真是一种视觉的震撼。</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这是清莱府最著名的艺术家塔顽·达察尼。他在这个号称黑庙黑屋的建筑中,创建了小殿、大雄宝殿、金殿、粮仓、水瓢卫生间、绘画屋,三连体交叉屋、鳄鱼房子、金楼、祭祖阁、卧佛亭、贝壳厕所、熨斗坞、冥想坞、三角屋、玻璃橱窗屋等等艺术殿堂。真是精美绝伦,盖世无双。</font></h1><h1><font color="#ed2308">精湛的艺术是世界共享的。</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这是用鱼的颌骨,还有鹿角等动物的骨骼装饰的艺术。</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这是艺术家用两张整个的熊皮,摆放在床榻上的艺术。</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木雕工人在夜以继日的工作着,眼前摆放着各种型号的木凿子。</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贝壳屋。一幢小白屋子的门口,把门的门神,造型有点奇特,泰国人是黝黑的皮肤,但是没有这么黑,也可能是艺术家在显示一种人性的力量,看官可别忘了看他下面的生殖器哦。</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用水牛角做的椅子,造型别致,创意独特,舒适耐用,令人震撼。</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已是白雪皑皑。但是在泰国的严冬里,34度的高温下,蟒蛇一样泰然处之的行走在行人的脚下。这是随处抓拍的一条小蛇!</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全套大象骨骼的标本。</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手握两杆钢枪,这双家伙的威力很大呀!在泰国这个奇葩的国度里,这也是见怪不怪了。</font></h1> <h1>这是在鼓楼里面敲鼓,大鼓的造型基本上和中国的鼓是一样的。</h1> <h1><font color="#39b54a">鼓楼里面有鹿角椅子的造型,随随便便照一张,留个念吧。</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在艺术展览馆里遇见一位泰国的和尚,我礼貌的用泰语说了一声沙哇尼卡(你好),接着用英语说:Can you take a picture with me, sir?thank you very much。(请问先生能和我照一张相吗?我非常非常的感谢您。)</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这是水牛角靠背椅的极品造型,坐上去很舒服,不像坐在金銮殿上,好像到了中国傣族苗寨的寨主宫殿里。</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这么大!并且是熟好而柔软的鳄鱼皮,质地上乘,光亮柔顺,栩栩如生,在奢侈品店里,一个鳄鱼皮小包包,价值人民币2万多块,一条窄窄的鳄鱼皮带还要3000多人民币。要是把这整条的鳄鱼皮买回去,还不得值个百八十万哪,讲讲价,50万买回去换一套别墅吧。</font></h1><h1><font color="#39b54a">一回头,整个大雄宝殿里十几条这样的鳄鱼皮!我靠!艺术是不可以复制的,天才艺术家的创意,是用金钱买不到的!</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泰国有一位华人奇才杨海泉,从一个倒在寺庙门口的乞丐,被寺庙方丈救起,然后慢慢的成长为泰国的鳄鱼大王。他养的鳄鱼,是全世界最多的,一共1万多条,著名的鳄鱼潭在曼谷附近,杨海泉也因为养鳄鱼成为泰国的巨富。</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这种木门巨雕,透着泰国的风俗人文,可想而知他的费工费时,和创作中的艰辛吧。</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有两位人妖在我身后看着我,人就有点拘束和紧张,和女人在一起照相都有点腼腆,更何况身后这两位男不男女不女的妖姬,平时的笑容和凛然正气,好像被这两位妖孽所折服了。</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人妖的漂亮,它透出男人的精明和智慧,摄取了对女人的欣赏和征服,然后在女人妩媚妖娆的基础上,增添男人对女人的叹服。</font></h1><h1><font color="#b04fbb">其实人妖也征服了我,他的美,实在是比女人更美!</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随便靠墙的回头一眸,只是闲暇中的小憩,也让男人动容,怜香惜玉。人妖的出神入化,是泰国的国粹,实至名归。</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这是泰国最北部清莱的小机场候机楼,赶不上中国县一级的机场,中国的神速发展令世界瞩目。</font></h1> <h1><font color="#ff8a00">在行李托运处,有一幅巨幅人妖的画像,因为她在泰国人的眼中是人中精品,也想让途经泰国的外国人,永远记住泰国人妖的芳容。</font></h1><h1><font color="#ff8a00">虽然她漂亮,但是从他的肩宽和骨骼上也能看出,他是男人的坯子。</font></h1> <h1><font color="#b04fbb">中国东海航空公司,在泰国清莱机场竖立的指路牌,看样泰国的华人文化水平有限,把请字错写成清莱的“清”。作为当过小说编辑的我,有一种强迫症的冲动,想把那个字抠下来,再重写一遍。</font></h1><h3></h3> <h1><font color="#ed2308">在机场的安检、海关处,都张贴到免收小费的告示,原先到泰国旅游,经过海关安检都要在护照里面夹上十元人民币的小费。看样泰国资本主义也在搞廉政建设了。</font></h1><h1><font color="#ed2308">我们下午2点半钟,离开了既要小费又不要小费的泰国国家,飞回了中国。</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