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春泥参展作品随感

啄春泥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具有一点点天份,酷爱国画的我,一直在门外摸索、业余自学。终于,在2017年10月,在观望了两年之久后,我坚定的迈进了“赵家班”的行列。在渴望求知的大军中锤炼自我,从此我的人生有了质的飞跃。</h3> <h3>我常年工作生活在太行山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纯朴自然。无论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冰天雪地的彻骨寒冬,都让身处其中的我感到赏心悦目、流连忘返。</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小徒弟说:“画家眼里都是景!”是呢!从开始学习创作以来,为了解决“提笔忘字”的尴尬局面,所过之处树的造型、枝干走向、云的形态、远山轮廓、旭日东升、夕阳西下……都是我观察识记的对象、我创作的源泉。</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就在于此。</h3> <h3>人,不逼自己一把,你就不知自己有多优秀!今年八月份,我看到了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举办画展的邀请函。总觉得参加画展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可望不可及的事。如今,硬着头皮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半临摹半创作了十余张作品,得到了亲朋好友的一致赞叹!现在看来,自身还是有不少潜力可挖。原来,我也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两日在工作之余按投稿要求,对十张参赛作品进行拍照剪裁。无奈,天不作美,好事多磨。原本轻松简单的事情,搞得有些繁琐:单位里唯一的一台老旧照相机,每拍两张照片,就会瞬间关机。无奈,立即取出电池充电,取出内存卡到电脑去查看拍照效果。反复上述操作,并对照片认真筛查,确保每张待传图片清晰、裁剪方正有效。</h3> <h3>即使画的并不好,也要有个端正的态度,这是我的做事原则。耐着性子终于按要求打包寄走。心情瞬间轻松许多。</h3> <h3>疲惫的躺在床上,一遍遍翻看这一个月以来的原创画作,心中不禁感慨万千。绘画这件事,果然不仅仅是画十张画就有十张画的水平提高那么简单。由量变到质变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无论做什么,多看、多学、多练才是硬道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心中由衷的感谢“中国冰雪艺术研究院”举办的这次画展活动,当然更加感激导师、领路人——赵春秋院长。跟他学画一年,这一年里收获的不仅仅是画论、画技的理念,更有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其中。犹如黑暗中的一颗耀眼的明星,时刻吸引并指导着我艰难勇敢的前行。督促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更好的方向发展。</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为了参加这次画展,在一次次绞尽脑汁的构图、布局、作画中,我的潜能不经意间被激发了出来,让我突破了自身的极限,将原本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让我有了更多的创作勇气和创作灵感。</h3> <h3>由于时间和绘画水平的限制,我的画作还不够成熟稳健,投稿也略显仓促。但心中还是怀揣一个不切实际的念想:希望能在此次展出中成为优秀奖的一员,愿以此为契机,结识更多圈内的高端人士,与智者为伍,我也会变得更加优秀!</h3> <h3>当然,要想在全国画展中脱颖而出,对于还是小白的我,又是何其艰难!总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踏踏实实坚持下去,终有修成正果的那一天。</h3> <h3>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期待收到好消息!</h3> <h3>“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没有掌声,就为自己喝彩!</h3><h3>加油!燕燕!</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2018年12月9日随感并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