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伴的生日歌

逍遥乐

<h3> 老伴啊,2018年农历冬月初四(2018年12月10日)是你65周岁的生日,我深情地祝福你一一生日快乐!四十三年的夫妻生活,我们相伴相依,相濡以沫。我想在这个幸福浪漫之日,写首诗给你。把我们的爱情亲情,融进记忆!</h3> <h3>  经亲戚牵线搭桥,让我们相识相恋。恋爱一年,1976年11月1日我们领证结婚。1977年春节时期,锅碗瓢盆交响曲正式响起。</h3> <h3>  那个年代的自行车,尽管不时掉链条,还经常漏气,但仍是我们奢侈交通工具。那时没有出租车,就算有,我们也打不起,但自行车上的我们依然甜蜜。</h3> <h3> 结婚近两年,我们的小公子呱呱坠地,一切都是皆大欢喜!他不知道,他给生活增添了多少乐趣!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这里不会提起。当然也没有必要,对他刻意保密。</h3> <h3> 那时的我们,虽相隔不太远,但我俩的工作,却分属两个不同的行政地区。一辆自行车成为我们相连相聚的交通工具,我带着肚子渐大的你,从高湖骑到石龙,再从单位骑回家里。我载着你,你带着笑,一路洒下欢喜。</h3> <h3>  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常常在记忆中泛起。儿子五岁时,两人异地生活划上号句。真的感谢命运,让我们走在一起。和大多数夫妻一样,我们也会吵架,也有脾气——大声吼嚷的我,被气哭的你。你要回娘家,我轻轻的劝你。我承认,用的话算不上甜言蜜语。</h3> <h3>  快乐着你的快乐,心痛着你的哭泣。带给你苦恼和烦躁,我却只会说对不起。你所有的委屈,我都曾与你分享,你所有的泪水,全都流进了我的心里!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爱让我们包容彼此。</h3> <h3>  老伴啊,谢谢你!谢谢你对我的宽容与忍让,也感谢你对我的理解、支持和鼓励!谢谢你在我生病时对我的悉心照料,更感谢你在我低迷时的不离不弃。</h3> <h3>  追寻我们的足迹,回忆曾经的浪漫气息,从你走上工作岗位的地方到我的工作地;从你退休之单位到深圳特区;从老家到儿子、儿媳的第二故乡一一杭州居栖;我们相扶相伴、一路前行不停歇。</h3> <h3>  老伴啊,你我都已退休,凡事别再勉强自己。儿子虽长大,责任还得尽;可爱的小孙子梓懿聪明却也正淘气。三世同堂啦,我们的幸福生活,才刚开始延续……</h3> <h3> 老伴啊,这就是我写给你的生日歌,所有的往事,都藏在我的脑海里!这只是一波,漂浮在记忆里的涟漪。深深的爱恋,早已汇入血液和我的生命在一起。</h3> <h3>  年轻人可能会笑话我,那是他们欠缺阅历,没经历生活风雨。虽然我不会抒情,只会叙事。可在你65岁生日之际也要大喊一声:“老伴啊,我 ——爱——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