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的爱情也很美

子琴

<h3>我们总会为一些不满而丧气,为爱情一点不如意而叹息,有些女人会为男人没有本事,没有金钱而选择轻易放弃。有很多夫妻为一点小事闹离婚。我看到了令我 难忘的一幕、、、、、<h3>2012春节前,母亲病重打电话让我回家,当我坐在大巴车上,快到达湖北时候,就看到了路上到处都是积雪,为了确保安全,车行驶很慢,我一直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车,才到达我们驻马店。由于从南方的二十几度,到家零下几度,尽管我穿着一件皮大衣,还是忍不住打起了哆嗦,坐了那么久的车,又冷又饿,干脆去不远处的餐馆吃碗面再说回家吧。走进饭馆我要了一碗肉丝面。由于我归心如箭,恨不得马上看到母亲。我快步走向餐馆门口,闻着家乡的气息,感觉无比的亲切。几年都没有看到雪了,以前都是平时请假回来的。看着厚厚的积雪。心中感到有点欣喜。</h3></br><h3>这时候我看到隔壁一个鞋店门口处,有两位老人,老大爷搀扶着老大娘。看上去也有七十几岁了。拿个棍子,手里还拿个碗,显然是在做乞讨。老大爷说,老板买双袜子多少钱?店老板说,要什么颜色的?红色的吧,老伴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喜欢穿红色的。老板拿了双红色的袜子说,两块钱一双。老大爷从口袋拿出一个手绢,那钱是裹了一层又一层。都是一些很零碎的钱。买完袜子,他们搀扶着走到不远处的石头上坐下来。老大爷帮老伴脱掉鞋子,穿上袜子,这时老大娘说,这下子暖和多了。说着她抱着老大爷的胳膊,脸上露出甜甜的幸福的笑容、、、、、</h3></br></h3></br><h3> <br><h3>在我正在吃饭的时候,他们也来这里要了一碗肉丝面。两个人就要了一碗面吗?店主问道,嗯,我不怎么饿。我忍不住去想,肯定是等老大娘吃不完了,他在去吃。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老太太,还是个瞎子。我又仔细的打量了他们一番,看到老大娘,虽然衣服很破旧,但是却很干净整洁。他们的面来了,老大爷把稠的都给了老伴,自己只喝了点汤。</h3><h3><br></h3><h3>在我付钱的时候,我给老板小声说:你们在为他们下碗肉丝面吧,这碗的钱我偷偷的给付了。不为别的,就当献一次爱心吧。</h3><h3><br></h3><h3>我再一次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这两位老人,他没有嫌弃她是个瞎子,她也没有嫌弃他没有本事,就这样搀扶着,不离不弃。爱情没有合不合适,只有珍不珍惜。如果懂得了珍惜,原来乞丐的爱情也那么美。面对丰衣足食的人群,又有多少人做到这一点呢?真正的爱情给金钱真的无关、、、、</h3><br><h3></h3> <h3>作者简介:喜欢用文字抒发情怀</h3><h3>文字是最高境界</h3><h3>我不漂亮也不优秀</h3><h3>但也独一无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