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你的眼神!

彭小飞

<h1>  我的原意是去安仁县参加培训,会老友,吃抖辣椒,课余都可以有。没曾想,安仁的项目搞到南京来了。南京是一座英雄城市,多少革命志士在这里斗争!南京是一座反动的城市,郴州宜章的邓中夏在此被砍下脑袋,雨花台就是杀人台!1519人革命者在这里遇害。70年过去了,你说来,你就来;70年前,你敢来,你未必想来。<br>  我来了,没有征求同学们的意见,我做了,我说了,没有经过大家同意,叨扰之处,还望海涵。鞠躬!</h1><h1><br></h1> <h3><br></h3><h3> </h3><h3><br></h3> <h1>  本人自小顽皮,上学没当过班干部。工作后,一直追求进步,奈何性格不受欢迎,30年未得一官半职。本次培训班不敢奢望当上组长,心中想的是当个副组长,也好有人叫一声“组副”——(注:非“祖父”)。</h1> <h1>  同桌的故事总是那么煽情,还容易引人遐想。又是多愁善感,又是要把谁的长发盘起?我好纠结,这仨人的名字咋就那么“拧巴”呢?<br></h1><h3><br></h3> <h1>  有时候,不经意间你还会受到“夹击”,全国叫“永红”的该有千万计吧,不常有的福利——左右皆“永红”美女!你的喜感呢?</h1> <h1>  当然,名字中间那个字都叫“忠”,不是什么新鲜事,“俩忠烈女士夹一金刚男”倒是少见了,尤其那男的还使劲憋住,娃哈哈都不会。</h1> <h1>  也不是所有男女同桌都会上课讲小话,她心扉不为人知的窃喜,也就稍稍漾在嘴角神密的微笑里。分享,有时不在语言上,在心里。</h1> <h1>  “同桌的你”,请别惦记,借没借过半块橡皮,它不重要。谁为她盘长发?谁为她作嫁衣?这些事该高晓松操心。同桌,几年以后,你会忘了授课老师,你会记不住今天学了什么,你能忘记有一个人写过《豆腐赋》么?那就是我,一个嘉禾人。</h1> <h1>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br> 孤独寒冷的冬天,希望你是我尊贵的客人。</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