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刘家庄到太甲山

古陶雪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读过历史的人清楚,夏商时期的王不少以天干命名,这来自于对太阳的崇拜。古人认为原来天上有十个太阳,十个天干对应十个太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太甲是商朝的第四位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据传太甲死后就葬在仲宫的太甲山,由于没有信史的记载,所以只能作为传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许就是受到“太甲”这个名字的诱惑,我早就想走一趟太甲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些天跟黑猫一起横穿西营到仲宫的一半,昨天突然想起太甲山的线路正好与另一半没走完的路大部分重合,所以我今天决定独自走一趟太甲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的天有些冷,南山的雪还没消融。走在山的阳坡虽然身上会冒汗,但是在山脊、在山的阴面风还是有些刺骨,这是我今冬第一次领略冬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一次陌生之旅,也是一次孤独之旅,我很享受这样的陌生、孤独、不羁。所以,我隔几周就会自己走一走。</p>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THE END——</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