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片/网络</h3> <h3>昨天早晨,我在公路上走着,走着的时候,忽然看见了有只小花猫躺在路中间,原来,它被车撞倒了。唉!好可怜的小花猫呀,顿时,我觉得有点心痛,虽然小猫只是一只动物,但是怎么说也是一条小生命呀!</h3><h3> 不知是哪个开车的司机,把小猫的生命给夺走了,难道他开车不专心吗?难道他疲劳驾驶吗?或是车速太快,看见前面的小猫也刹车不应吧,种种推测都有可能。</h3> <h3>小花猫生命的结束让我陷入了沉思。每次我走在车来车往的公路旁,总会看到某些小车或货车像风一样疾驰而过,车速飞快,开车的人根本没有把“安全”两个字放在心上。他们不为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也该为别人的人身安全着想吧,万一不小心撞到别人,怎么办呢?</h3> <h3>我在外面,常常看到这样的画面:某个男孩,一个人走在公路上,他正低着头玩手机。公路上常常会有车行驶而过,这个男孩,走路都不专心的,还玩手机,不注意安全!</h3><h3> 有时候,我走在公路边,还会看到有的人开着小车或是摩托车的时候,居然在玩手机呢,他们的安全意识太浅薄了。</h3><h3> 无论走在路上玩手机或是开车玩手机,都是不好的,很危险!</h3> <h3>在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因为受不了沉重的打击,自暴自弃,对人生绝望;有的人因失恋而伤心,厌倦了人生,自寻短见,造成了悲剧,想到这些,真让人心痛呀!</h3><h3> 其实,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你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这样只会苦了自己!人生中,无论多少风风雨雨,都会过去的,风雨过后,就会看见阳光。</h3><h3> 我们都要善待自己,好好爱自己,保护好自己,珍惜拥有,因为生命诚可贵!</h3> <h3>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予的,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带大,我们要懂得感恩,好好孝顺父母。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的活着,就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活得快乐,活得幸福,就是对父母的一种安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