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寒

<h3>  雪下起来了。</h3><h3> 雪对于我,感觉像是久别的恋人,在期盼中珊珊而来。纷纷扬扬的雪,远山开始慢慢变白,风雪中,心情开始兴奋起来,任雪在落在身上,打在脸上,全然没了寒意。你兴奋的像个孩子,伸出双手,雪落在你手心,瞬间便化了,我的心也随着融化了。</h3><h3> 可以想象雪后的世界,银装素裹,放眼望去,没有污垢,没有喧嚣,只有一片祥和,一种纯净的白。我爱雪,它不像春雨般缠绵,夏雨般热烈,也没有秋雨的萧瑟,它带给我们的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是干净纯洁,赏心悦目。</h3><h3><font color="#010101"> 我之爱 雪,源于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看着雪中嬉戏的孩子,不由得回忆起童年的岁月。如同眼前的孩子们,如雪一样的纯洁,堆雪人、打雪仗,笑容是那么天真无邪。偶尔,我也会忘了年纪,和孩子一起堆雪人,看着孩子天真的笑容,总是会有一种暖意融融的感觉。 雪如约而至,下的还算认真。今年的雪比往年早了一些,算算应该是第二场了。前些年,冬季总是变得很少下雪,我是带着遗憾和怨的。记得15年3月那场久违了的雪,让我一时间竟有了些许幽怨,写下那首所谓的“诗”:</font></h3><h3> 春.雪</h3><h3> 遥望大地一片白,</h3><h3> 欲掩花香难引蝶。</h3><h3> 莫是玉帝修律令,</h3><h3> 近来冬季不下雪。</h3><h5> 宇寒于3月5日</h5><h3> 可见我对于冬雪是痴恋的,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美的,就如没有你的人生一定很无味</h3><h3><font color="#010101">……</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