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纵有情深深似海,不及同窗伴我行

坐看云起

<h1>  天地间情有千万种,而同窗情谊历久弥新。</h1><h1>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说不完,道不尽的同学情谊永远都让人唏嘘感叹,一任时光匆匆流逝,同学情谊却有增无减、愈发深厚!</h1><h1> 从背起书包的那天开始,我们就结识了一个又一个同学,从举起稚嫩的小手回答问题时起,同学们都在一点点地进步和长大。共同的生活、学习、嬉戏、……同学情谊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深越来越浓!</h1><h1> 我是在中国地图上无法找到的一个小山村读过的小学,那里山青水秀,花香弥漫,小村的名字更是诗意盎然——“梨树园”。当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临时,洁白而清香四溢的梨花便醉了花草、醉了日月、醉了村人!</h1><h1> 散了学,我和同学一起去山里挖野菜。婆婆丁、曲母菜、小根蒜……不同的季节,野菜的种类名目繁多、味道也各不相同。去挖菜时,要过一根独木桥,我们常常比谁过得快、过得稳;挖好野菜回来时就比谁的菜挖得多,挖得好。在独木桥下,将盛满野菜的篮子放入清澈见底的河水里冲洗,汩汩流淌的河水声、同学们的嬉闹声、欢乐而稚嫩的歌声……一时间,梨花河的两岸沸腾了!</h1><h1> 纯真的同学情谊,年复一年的累积,在一点一滴的生活经历中慢慢地沉淀下来,云带不走、雨淋不散!</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  书读的越来越多了,我的心也变得越来越“野”了 。总是觉得山的那边有海,外边的世界一定无限精彩。读到初中时我离开了家乡,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城读书。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但在这里我又结识一些终生难忘的好同学。初离故土,难免思乡心切,每当周末休息时,城里的同学常常邀请我到家里做客,家长们像接待远方的贵宾一样款待我,饭后同学陪我一起打羽毛球,踢键子……我们一起研究习题,为了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有时竟然争论得面红耳赤!</h1><h1> 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特别热,热得让人喘不上气来,生来喜欢水的我怂恿同学们一起去河里洗澡,我尽情地享受着游泳的乐趣,享受河水带来的凉爽感觉,一不小心被河边柳枝、藤蔓绊住了脚,怎么也甩不掉缠绕在脚上的枝枝蔓蔓。一着急,我呛了两口水,同学们发现我的危险处境,一个个如离弦之箭迅速地向我游来,七手八脚扯断枝蔓,我解脱了,而其中一个同学被水呛得脸色发青!我愧疚万分,可那位呛水的同学还一再安慰我!</h1><h1> 我的青葱岁月,我亲爱的同学!我拿什么感谢你们对我无私的关爱!</h1> <h1><br></h1><h1>  时人总结了几种伟大而神圣的感情——“扛过枪的、下过乡的、同过窗的”, 此言道出不同的人生经历中所凝结的战友情、知青情、同学情,人生无论哪种感情,只要是发至内心深处的真挚情谊,都是弥足珍贵的!而我尤其觉得同学情,是最为纯洁的感情,她不参杂任何杂质,如璀璨夺目的明珠,像晶莹剔透的琥珀,不管富贵还是贫穷,也不论天涯抑或海角,她总是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地陪伴着你,滋润着你,让人无法忘怀!</h1> <h1>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毕业了,有的同学选择了下海经商、有的离家参军,而我选择继续读书。</h1><h1> 毕业以后偶尔相聚,那时我们血气方刚、踌躇满志,“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每个人都在描绘着自己未来美好的生活图景!都渴望着拥有成功、无悔的青春和人生!</h1> <h1>  三十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如今同学们早已告别了青涩的岁月,昔日的青春不再!岁月的年轮雕饰过脸庞,成败得失敲打过心灵,经年的风吹雨打、沧桑巨变,可是我们曾经深厚的同学情谊却如一壶陈年老酒,随着日月流转愈发醇香浓厚!</h1><h1> 世间虽有风情万种,我坚信:最贵莫过同窗情!</h1><h1> 纵有情深深似海,不及同窗伴我行!</h1>

同学

情谊

同窗

野菜

岁月

人生

似海

伴我行

我们

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