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最好的朋友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片/网络</h3> <h3>阿珍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玩到大,情同亲人,就像两姐妹一样。</h3> <h3>我和阿珍在同一年出生在同一个乡村里!珍是我童年时的玩伴!童年时,我们俩经常到家乡的小河边捡石子。河边有许多形状各异,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石子!有些石子像鸡蛋;有些圆圆的像个月饼;还有一些像动物一样。记得那个时候,我和阿珍最喜欢洁白如雪和透明如玉的石子,每一次,我们都为这两种石子而来,若发现了,就捡回家里像珍宝一样收藏!</h3> <h3>我和珍经常一起参加村里孩子们玩的各种各样的游戏!比如说:“丢手绢”、“老鹰抓小鸡”、“捉迷藏”等等。我们俩最喜欢玩“丢手绢”。这个游戏的玩法就是:我们一班孩子们坐着围成一个大圆圈,开始由一个孩子拿着一条手绢,围着这个圈跑,然后把手绢丢在某一个孩子后面,继续跑,如果丢手绢的孩子跑回他的位子,那位背后有手绢的孩子还没拿起手绢围圈跑,他就输了。输了的孩子要站在圈子中间表演节目,唱歌、跳舞、讲故事、讲笑话都行!记得我和阿珍都玩输过,输了的时候,我就唱一首歌,阿珍比较害羞,唱歌都好小声。</h3><h3> 我们的童年,就这样,在欢乐中度过了……</h3> <h3>我的人生中第一次走进校园,是和阿珍一起的。我们在同一所小学里读书,虽然不同班,但是每一天,我们都一起走路去上学,放学后,又一起结伴回家。我和阿珍是隔壁班,课后十分钟休息,我们还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别人看到我俩总是形影不离的,以为我们是亲姐妹呢!就这样,我们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又一起度过了七年的小学时光。</h3> <h3>我和阿珍的缘份真是不浅,小学升中考试,我们考到差不多同样好的成绩,一起走进了镇上比较好的一间中学,我们同一个班,也是同桌,住同一间宿舍,还是上下铺呢,我们无话不谈。但是,阿珍的家境比较贫困,她三姐弟一起读书,为了让两个弟弟读更多的书,珍只有读完初二就辍学出外打工了。</h3> <h3>记得我们分别的那一天,珍要离开家乡,走远方。早上,珍收拾好所有行李,便来到我家,向我道别了。珍送了一张卡片和一幅自创的画给我,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好好的努力读书,以后前途无量,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中途辍学,我也是迫不得已的,因为家里太穷,爸妈没钱供我读书,我还要挣钱供两个弟弟读书。等我到了外面安定下来就会写信给你的。冰儿,你记住,一定要认真地读书,快乐地生活!我要去坐车了,保重,再见!”</h3><h3> 我对阿珍说:“珍,你去到外面要照顾好自己,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保护好自己!祝你一路顺风,一路平安”!说完了话,我们就彼此挥手告别了。</h3><h3> 当阿珍离开了家乡的时候,我打开了珍送给我的卡片和画,卡片上写满了字,写的是我们的友谊和对我的鼓励语。那是一张风景画,画里有太阳,有美丽的鲜花和茂盛的大树。那时,我心里开始沉重起来了,我又忍不住掉眼泪了,珍离开校园我一定会不习惯的,从此的我会很孤单。那种心情真的无法言喻,和最好的知心朋友离别,只能用四个字形容:沉重,难过。后来,我写了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投稿到学校文学社了,想不到被刊登出来了。那篇文章是《离别》,写的是我和珍离别的情景和心情。</h3><h3> 从此,我和珍就利用通信交流,收信是我的一种心灵的寄托和快乐!我们的友谊一直没变,就像亲人一样。</h3> <h3>某一天,珍穿上了美丽的婚纱,成了幸福的新娘,而我作为她最好的朋友,站在她的身边,成了她的伴娘!记得那一天,我化了淡淡的妆,穿了一套粉红色的冬裙,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虽然那一天,女主角不是我,但是我的心情也特别激动,兴奋,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当伴娘,站在阿珍身旁,起码我要衣着端庄得体,不能让阿珍丢脸呢!阿珍穿着洁白的婚纱,带着红色的头花,化了个靓妆,真的好美。阿珍终于找到属于她的真爱了,我祝他们永结同心,百头皆老!</h3> <h3>我们家乡的风俗是这样的:当伴郎和伴娘是要陪酒的!所以在阿珍的婚宴上,作为伴娘的我就要陪酒,即是替阿珍向亲戚敬酒。我呢,从来是滴酒不沾的,怎么办呢!没办法,硬着头皮喝下去,醉了就算了,当我才喝了一小半杯白酒,就开始头有点晕了,脸红得有点发烫。我偷偷告诉阿珍,我酒量特差,肯定会醉了,怎么办呢!正在这时候,站在新郎身边的伴郎,他看出了我的心思,突然对我说:你别怕,我有办法!他灵机一动,很快的在酒店某张桌子上,拿来一个空酒瓶,悄悄的把冻开水往瓶子里倒,这样,我敬酒的时候,就以水代酒了,只有我们四个人知道这件事,我暗暗佩服伴郎的聪明,这次真的多亏了他,不然我会醉得一塌糊涂,大出洋相了。</h3><h3> 当阿珍的婚宴结束后,我累得全身没力气,头仍然有点晕,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替阿珍开心,往后的日子里,阿珍终于有个疼她爱她的男人,照顾他一辈子了。</h3> <h3>阿珍嫁人以后,我和她一直保持着联系,偶尔还会见见面,一起聊聊天,一起吃顿饭。</h3><h3> 如今,我们已经是几十年的朋友了,这份友谊,是多么的深厚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