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思念漂白了这个冬天

汶河@岸堤

<p>图片、文字、制作:汶河@岸堤</p><p>拍摄器材:华为mate9</p><p>拍摄地:县城、姚家峪林区、汶河湿地公园、</p> <p>2018年12月5日中午12点左右,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在沂蒙山区悄无声息的铺天盖地扬扬洒洒而来,没打招呼,没得商量,任性所为,一直下到午夜12左右,来不及挥挥手,默无声息的悄然离去……距离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提前了三天,如同以前任性的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p><p> ——题记</p> <p>飞舞的雪花,让少女心泛滥成河,她们纷纷跑进雪地里,祈祷洁白的雪花掩埋世间一切尘埃和不如意。</p> <p>百年银杏,脱下黄袍,准备换上银装,祭奠易逝的情感。</p> <p>雪花狂舞,心事连连。</p> <h3>这是你我曾经相约的诸葛亮公园</h3> <h3>诸葛亮广场披上了婚纱,你是否依旧在为我守身如玉?</h3> <h3>琴诗酒伴皆抛我</h3><h3>雪月花时最忆君</h3> <h3>有雪的夜不寂寞</h3> <h3>有雪的夜有思念</h3> <h3>有雪的路上有温暖</h3> <h3>有雪的树上有夜色</h3> <h3>夜幕下的小城,已经没有了夜色阑珊,只有雪花撩人。</h3> <p>小城银装素裹,想起10年前在雪地里追逐嬉戏的场景…</p> <p>为你培植的盆景,有你最喜欢的金雀。</p><p>每年发新枝,不见旧人归。</p> <p>我把思念埋在花盆里,期待来年春天里萌发爱的新芽。</p> <p>雪里的火棘果,如那年夏天的你,红装素裹,分外妖娆。</p> <p>我把思念寄托于红红的柿子,深情祝福你事事(柿柿)如意,白头偕老。</p> <p>傲雪凌风的月季,如你的脸颊,白里透红,娇艳欲滴。</p> <p>曾记否?醉酒后的我,仰面接雪,大声呼唤你的名字,却听不到任何回音,雪落无声。</p> <p>雪花飘落在你的眉心,有一丝丝凉,那是思念的味道。</p> <p>我把思念揉进雪里,期待飘进你的心田。</p> <p>我把思念聚集指尖,字里行间都诉说着心酸。</p> <h3>雪花落在我的嘴唇,我知道,那是你的化身</h3> <p>残雪压枝犹有桔,冬雷惊笋欲抽芽。</p><p>但愿老天有眼,赐我所愿!</p> <h3>这是红叶石楠,每一次问我这是什么,我都耐心的告诉你,没心没肺的你总是记不住。</h3> <p>雪松已经背上了沉重的思念,时不时的轰然崩塌。</p> <p>那个时候还没有汶河湿地公园,雪后的汶河岸堤,满眼都是一簇簇雪凇,美的窒息,我却没有赏雪的心思,一味的想你。</p> <h3>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还有一个地方是我执意要去的,那就是我们曾经一起来去过的姚家峪,希望在雪地里能寻找你我有缘有爱的足迹。</h3> <h3>雪天执意姚家峪,</h3><h3>云雾不见水塘崮;</h3><h3>跋涉百里只为你,</h3><h3>平淡生活觅情趣。</h3> <p>新修的公路早已掩没了曾经的山路……</p> <h3>晨起开门雪满山,雪晴云淡日光寒。檐流未滴梅花冻,一种清孤不等闲。</h3> <p>你也不希望我因等你而化作石老人吧</p> <p>才见岭头云似盖,</p><p>已惊岩下雪如尘。</p><p>千峰笋石千株玉,</p><p>万树松萝万朵云。</p> <p>山里的“护林员”——柿子树,雪天里依然执着的矗立在山巅,只为等候她的心上人。</p> <p>你喜欢烤着吃的玉米在雪地里排成一行行,静等你的香唇。</p> <h3>寒色孤村暮,悲风四野闻。溪深难受雪,山冻不流云。 鸥鹭飞难辨,沙汀望莫分。野桥梅几树,并是白纷纷。</h3> <p>形成于七十年代的老石头屋,至今仍然还是山里人的金窝窝。你说过,你喜欢这样的房子。</p> <h3>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明知不是你,半夜去开门。</h3> <h3>你住过的院落至今保存完好</h3> <h3>隔牖风惊竹,开门雪满山。</h3> <h3>何处飞来林间鸡,墙角避寒蹲雪地。</h3> <h3>斜阳疏竹上,残雪乱山中 。</h3> <p>雄鸡漫步山间道,妻妾成群乐逍遥。</p> <h3>千尺阴崖尘不到,惟有层冰积厚雪。</h3> <h3>恩爱有加随她去,大山深处有情趣。</h3> <p>爱巢还在</p> <p>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p><p>山舞银蛇吞蜡像,雪地深处不见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