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鼓浪屿

大眼

<h3>让我决定坐高铁出来走走的,是院外台阶上的落叶。秋天了,远方,或许会有许多美好。</h3> <h3>国内的景点,我还蛮喜欢鼓浪屿,交通也方便,便决定,这次再去呆上一两日。</h3> <h3>穿着浙江15度的外套,来到27度的鼓浪屿,好处是可以在海风微凉的下午,一个人躺在树荫下的凉椅上睡上一个午觉,而温度刚刚好。</h3> <h3>一再来鼓浪屿,倒不是说鼓浪屿的景致特别让我着迷,只是我喜欢岛上那浓浓的生活味。</h3> <h3>岛上不通汽车,连摩托车、自行车都不允许!在岛上,一切都很公平,一切都得慢下来。</h3> <h3>吃个饭要等,买碗鱼丸汤要等,出个岛则得绕岛行走半周去码头,一步也省不了。</h3> <h3>好在这岛上的路,是极安静极美的,即便什么事也不干,光是走在花荫里,或是蹲在地上,看看这些落花,心里便满满是无言的快乐。</h3><h3><br /></h3> <h3>我喜欢一个人在岛上闲逛,走走停停,顺便也买买吃吃;喜欢那种混迹在人群中的感觉。在别处,我也活着;只是在这里,活着的感觉,尤其强烈而真实。</h3> <h3>人或许就是这样,喜欢远方,喜欢时不时身处在陌生的地方。远方,给人一种异样的朝气和活力。生命常新,故生命常青。</h3> <h3>每一个人,都曾是那只不肯停歇枝头的鸟,愿我们历尽生活的苦,还能时常飞到想到的天空。</h3> <h3>一个相机包,一个下午,一个流浪汉般甜美的午觉。这海岛半日的惬意,堪比梦境中的片刻欢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