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敢死(原创)

明天

<h3>也许大家看到这篇标题很好笑:你以为你是谁啊,还不敢死。你死了是地球不转了,还是太阳要从西边出来。</h3><h3><br></h3><h3>各位看官莫急,请听我娓娓道来:</h3><h3>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一位父亲因小孩患白血病,心力交瘁,给妻子留下一百元钱,然后自杀了。</h3><h3><br></h3><h3>每个人活在这世界上,其实都不容易。每个人对生死的选择,也无需责备。死,有时觉得很遥远,其实有时在一瞬间。</h3><h3><br></h3><h3><b>我想,做为一个男人,一点都不敢死。</b></h3> <h3>小时候,童年有父母亲照料,有哥兄姐妹的关爱,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天真无邪,肯定不会想到死。如果想到死,小男孩会想,你死了,以后父母老了怎么办,爷爷奶奶怎么办?哥兄姐妹怎么办?还要给父母捶捶背呢,还要给爷爷奶奶端洗脚水呢,还要帮我哥哥姐妹去打饭呢。<b>这是男人做儿子,做孙子,做哥哥,做弟弟的责任,你敢死吗?</b></h3><h3><br></h3><h3>结了婚,男人做为一个丈夫会想如果我死了,妻子怎么办?</h3><h3>妻子病了,谁给她买药?妻子买米买气,谁给她搬?妻子在外被人欺侮,谁给她撑腰?也许有人会说,你死了她改嫁呀。可以你放心吗?她要是嫁得不好,你不毁了她一生吗?</h3><h3><b>这是男人作为一个丈夫的责任,你敢死吗?</b></h3><h3><br></h3><h3>生了儿女,男人做为父亲会想,如果我死了,儿女怎么办?谁给他买玩具,谁给他骑马马?弱小的儿女,如同刚长出的小树苗,正需大人的浇灌和保护。正需要父亲牵着他们的小手过马路,上幼儿园,正需要父亲教给他们文化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正需要父亲保护他们免受外面的侵扰。</h3><h3><b>这是男人做为一个父亲的责任,你敢死吗?</b></h3> <h3>父母老了,男人做为一个儿子会想如果我死了,他们怎么办?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养大,耗尽一生的心血,如今老了,动不了,走路不稳了,是我该搀扶他们的时候,是我该报答他们的时候了,是我该帮他们涮涮筷子洗洗碗的时候,是我该帮他们洗洗脚剪剪指甲擦擦脸的时候。</h3><h3><b>这是男人做一个儿子的责任,你敢死吗?</b></h3><h3><br></h3><h3>儿女长大了,走入社会要结婚了,结婚要婚房,要婚车。儿女生了小孩,要人带,男人做一个父亲做一个爷爷会想如果死了,他们怎么办?现在儿女工作压力大,你应该给他们扶上马还必须送一程,买好房子买好车,帮他带好小孩,当好保姆。</h3><h3><b>这是爷爷的责任,你能死吗?</b><br></h3> <h3><b>一个男人如果为自己而活,死是无所谓的事。人总是要死的,迟早要挨那么一刀。早死晚死都是个死。</b></h3><h3><b><br></b></h3><h3><b>一个男人应该为他人而活,大而言之,为祖国而生,小而言之,为亲人而生,那生与死,就是人生之大事。</b></h3><h3><b><br></b></h3><h3><b>那男人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活下去,这是责任,也是担当。天塌下来,也要扛着,就算是为了亲人,也要坚强地活着。</b></h3> <h3>(文/明天 图/tang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