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黄石

自由女神

<h3>黄石公园,我是在2012年前的美国科幻大片《2012》的电影中了解到的,故事预言2012年12月22日的黎明永远不会到来。 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日期,能如2012年12月21日这样对人类产生巨大影响。玛雅文明预言它是世界末日,而各个文化、种族,全球的科学家、政府,都无法预知这一天到底会发生什么。《2012》是一部关于全球毁灭的灾难电影,主人公 杰克逊·柯蒂斯(约翰·库萨克饰)带着孩子去黄石公园度假,却发现曾有美好回忆的湖泊已经干涸,而这个地区也成为禁区。充满疑惑的他在黄石附近的营地偶然认识了查理。查理告诉他由于自然环境和资源长期被人类掠夺性破坏,地球自身的平衡系统已经面临崩溃,人类即将面临空前的自然灾害。查理说有些国家已经在联合秘密研制并建造可以躲避这个灾难的方舟。杰克逊以为他是个疯子,就一笑而过走开了。 然而第二天,灾难就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巨大的火山爆发让眼前熟悉的家园变成了人间炼狱。在地球的其他地方,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也以前所未有的规模爆发。杰克逊和众多家庭一样踏上了求生之路。面对全球性自然灾害不知何去何从的他突然想起查理提到过的方舟和地图,于是决定前往方舟基地寻找生存的机会。 在寻找和前往的过程中,杰克逊一家经历了生死考验。最终他们终于到达方舟基地-中国西藏。然而已经制造完成的方舟数量远远不能满足从世界各地闻讯涌来的受灾人群。谁去谁留已然成为挑战整个人类的道德抉择。面对灾难,来自不同国家的人类做出了最重要的抉择:“所有人都是平等的,都有平等的生存机会!”最后人们终于在方舟中度过了这一全球性的灾害,获得了继续繁衍和发展的希望。时至今日众所周知电影中的预言没有如期,地球照样围着太阳转这是人类的福音,但提出的人类对地球造成的环境污染早已引起了全社会的共识。影片中山崩地裂的起始地-黄石公园成为了我特别好奇的地方,我想我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去现场揭开其神秘的面纱。不想今年女儿将蜜月旅行的目的地定在了黄石,把我这个大功率电灯泡也规划在内,正好园了我的黄石之梦。</h3><h3> 来到黄石公园预言中已经干枯的黄石湖如园中明珠,贯穿整个公园的黄石河任然清纯涤荡,曼妙无比,成为黄石公园的主动脉,具有历史见证的地质地貌精彩依旧,只是随处可见的地热喷泉和五彩斑斓的高热地貌充满了危险,原始森林虽然美丽如画,但漫步其中也有可能偶遇野熊、野騼、野牛……多种野生动物,让人不能掉以轻心。由于来一趟不容易,孩子们特意顺带游览了临近的大底洞国家公园,高山湖泊相映成晖,只能叫人惊叹不虚此行。</h3><h3><br></h3><h3><br></h3> <h3>这是第一晚住的,外景特美</h3> <h3>我们在黄石住的森林酒店,住在丛林掩映的酒店里特别舒服,不巧的是卡梅拉第二天感冒了,这对于每天都需要他开车的情况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虽然他说没事,但我特别不放心,在入住后发现了森林酒店的优势迅速跑到附近找了些中草药泡着要他服下,女儿还一直担心他不会喝,没想到他特别乖的喝了就休息了,第二天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没事了我才如释重负。</h3> <h3>热闹的餐饮时间</h3> <h3>300多美元一晚的酒店虽然有点小贵但夜晚还是很温馨的哟!</h3> <h3>这是我们花30美元一天租的车,很不错。感觉到美帝租车旅游很好,因为可以异地还车。</h3> <h3>几天一直是卡梅隆开车,他毫无怨言的让我们开心休息,真的辛苦了!</h3> <h3>到处都是如画的美景</h3> <h3>在第一天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了一群野牛,路上的车堵了足有一公里那么长,但谁也没有轻举妄动,维肯惊扰了这些野生动物,充分体现了美国对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视不是说说而已,由于我们的车是红色,当那些野牛朝我们靠拢时卡梅伦担心野牛会对我们攻击,他立即用自己超人的驾驶技术和军人的机智绕过了牛群而安全通过了,感觉处事能力还不错。</h3> <h3>远处的瀑布看上去波澜不惊,但实际上有100多米的高差呢!</h3> <h3>美丽大峡谷</h3> <h3>在黄石到处都是这种云蒸霞蔚的感觉</h3> <h3>黄石湖宛如明镜清澈透明</h3> <h3>这个就是黄石公园的美丽名片</h3> <h3>美国大底洞国家公园</h3> <h3>在高山湖泊里坐快艇蛮惬意的</h3> <h3>地热喷泉形成的原理</h3> <h3>后记:由于事情太多之前一直想做的这个美编因为几次图片上传不成功而作罢,现在终于完成了这个记录。感谢孩子们为我作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看着这些照片,想着跟你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我感觉我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h3><h3> 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无数个关于被宠坏的独生子女下一代不懂得尊重父母、自私、无情的画面让我特别揪心,当然我也不无担心,尽管我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意识到在他们这一代独生子女中将来谁有大局意识、谁能不自私替他人着想、谁能独当一面谁就是成功者,也预防性地培养了她自立自强不依赖不自私的独立性格,我还是担心她离家那么远独立了会不会只考虑自己忘了家人,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女儿虽然远嫁但我们的心是相连的。这也说明了独生子女的这一代同样的有担当有爱心,他们这一代人我们不用担心,关键是看我们怎么引导和培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