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岁月,淡淡的爱情

冰凌

<h3> 10月29日,依然是七点起床。洗漱,带多多出门前先定时把蛋煮起苦荞粑蒸上。霜降后,已经是深秋了,早晨的空气中弥漫着冷的气息,洒过水的街道到处湿湿的。遛完多多抱着他气喘吁吁地上楼回家,已经八点过五分了,小灵已经做好了早饭。赶紧给多多洗脚、揩干,然后喂药、洗碗、倒粮。餐前他先吃了根牛肉干开胃,我们也快速吃饭。吃完收拾完毕,已经八点四十五了,来不及了,只能坐三轮上班。</h3> <h3> 上周县上通知31号前要走访非贫困户,所以29号要下乡给贫困户定位并走访非贫困户,填写调查表。弄完后已经快一点了,回城吃饭,赶快睡几分钟的午觉,趁空档时间,游哥又带我跑了一圈,一个星期没有练车了,上车腿居然一直抖。下午到单位整理上午的调查表,制成电子文档发给相关部门。快下班的时候,手机QQ弹出一条消息“一年前的今天”,点开,“转眼,20年。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如果时光容许,一起再走40年,一起到白头。”才想起,今天是结婚纪念日,居然这么快又过了一年了。提醒了一下游哥,但我知道不会有浪漫的事发生的。虽然他有浪漫的情调,他也会给我买我提到过的东西,但却是一个超现实的人,我觉得的浪漫在他眼里就是不着边调。</h3> <h3> 从97年10月29日领证结婚到现在,我们居然已经相依相伴21年了。21年的时光在不经意间悄然远去,曾经青春的我们也走进了中年的门槛,岁月的痕迹毫不留情地在我们的脸庞、发尖悄然驻足,再也不愿离开。不经意间我们就老了,心里有种恐慌的感觉,但却只能微笑面对。</h3> <h3> 刚结婚的时候,游哥在部队,我在地方学校,两地分居,只有寒暑假的时候才一起。但距离并不能阻止我们的爱情,没有电话,但有书信。有首诗说“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现在只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那时候的书信却是一周。一周一封的书信,除了说相思,还有对人生的困惑,对工作、生活的目的和态度。那一摞摞厚厚的书信,纯手工的,全是真情,想起那些书信的日子总是满满的幸福。那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慢得让人想扯着时间跑。现在却总想如果时光可以回去,真的愿意回到那些时光里,但我知道时间只能向前走,永不回头。</h3> <h3> 后来游哥转业了,我们终于在一起了。两地分居的婚姻和长相厮守婚姻终究是有区别的,相爱的我们依然需要磨合才能彼此适应,才能走进真正平稳的婚姻。那时网络还不普及,手机也不多,在一起的时间交流比较多。我们一起买菜煮饭,一起散步,看电影,一起读书写字,一起总有说不的话,生活很平静,日子很平淡,时光依然慢悠悠地晃着,我们依然年轻着。</h3> <h3> 不经意间便走了十年、十五年、十六年......回首,才发现时光不再是慢悠悠地晃,而是以抓不住的速度向前冲着。游哥的头上已经有了很多白发,我的眼角已经有了条条纹路,猛然明白岁月一直马不停蹄地朝前奔跑着,把青春远远地扔在了后面,我们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老去。21年,细数很长,人一生也没有多少个21年,其实眨眼间就过去了,虽然一直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为人处事依然如同白痴般,可我却不得不接受我步入中年的现实,不得不接受我也在走向老年。虽然青春不会再回来了,但爱情依然在,只是淡淡的,淡到是一种彼此的依赖与习惯。</h3> <h3> 21年,我们有不开心有吵闹,但更多的是习惯彼此在一起的时光,习惯不变的生活轨迹。游哥是我夫,亦如我兄我父一样,陪着我变老;更如我人生的导师,一直指引着我成长。在我心里他是全能的,是一本百科全书,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总觉得他一定能够解决,这是信赖,亦是崇拜。21年,超现实的他一边嘲笑着我那些浪漫的情怀,一边又尽力去帮我实现,陪着喜欢旅游的我到处走走看看,因为我希望我所有的旅途中都有他的身影,都能留下我们不会说出的爱。没有甜言蜜语,但那些一起的旅行就是爱情最好的见证。</h3> <h3> 21年,岁月奔跑着向前,把曾经那个帅气的年轻军人和带着乡土气息的小姑娘远远地抛在了逝去的光阴里,拽着我们步入中年的时光里,伴着淡淡的爱情。有人说不念过去,不畏将来,我想说怀念过往,不畏老去。不管岁月如何奔跑,我们一定会相依相伴走过中年,走进老年,淡淡地走过属于我们在一起的爱情时光。不管生老病死,贫穷富有,在一起就是幸福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