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初雪悄然而至

秋歌

<h3>  上午十一点钟,我出门购物回返走在河岸公园里,不经意间看到似乎天上飘起了小雪花,零零星星的。我抬眼观望,雪粒打在了脸上凉凉的。哦,真的是下雪了。</h3> <h3>雪就这样不紧不慢的下着,悄无声息的不期而至。</h3> <h3>  几近中午,雪大了起来,不过个多小时,高高矮矮的植物白了,远处视野内的屋顶白了,停靠在社区的小车车顶也白了,就像娇羞的新娘穿上了白色的婚纱,显得那么妩媚!</h3> <h3>  雪中公园尤为寂静,一向热闹的儿童乐园寥寥无几的人,儿童设施难得清闲。偶尔遇到几位爸爸或妈妈抓住际遇带着宝贝赏雪景、拍照片、玩雪球,特别应景。他们和我一样懂得,等雪停了再看雪,等明天再看雪,或许初冬这第一场雪就看不到了,亦或许不似今天有这般美轮美奂的浪漫场景了。</h3> <h3>  人们之所以喜欢雪,是因为雪的纯洁无暇,雪的无私无畏。雪稍纵即逝不可保存,雪给人们带来愉悦和希望。</h3> <h3>  我也特别喜欢下雪天,更喜欢赏雪,今日亦是如此,即便在家里我也会时不时的隔窗观望外面的雪况。</h3><h3> 雪从上午下到了中午,又从中午下到了下午,这不已是华灯初上,雪继续在下着,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在灯光的映衬反射下,泛着白光的雪花就像千万只萤火虫从天而降。我站在路灯下凝视,就像在欣赏晶莹剔透的珍珠玛瑙,不舍离去。</h3> <h3>  纯洁无暇的飞雪飘落漫天,这是冬在洒落希望的种子。这场雪来的默默无闻,来的及时,来的洒脱,人们好不欣喜。瑞雪兆丰年,人们期待着,期盼着一年更比一年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