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深马!

跑者刘楚楚

<h3>今天下午四点,跑到楼下的广告制作店,打印了深圳国际马拉松报名涵,整个人很兴奋,现在腿伤好转,跑起来无任何异样,看来康复治疗效果很好,即便如此,为了稳妥起见,我再休息一天,彻底痊愈之后,进行系统训练,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感觉距离深圳又近了一步。我现在特别害怕受伤,那种滋味特难受,所以现在我都尽量保持克制,慢跑为主,不敢冲得太快,只要不受伤,比赛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旦出了篓子,只能望洋兴叹。跑步,让我变得越来越谨慎,稳打稳扎。不希望深马跑出啥成绩,首先要健康,其次要开心,无伤跑渐渐成了我们的主题。不管专业跑者,还是业余选手,真心伤不起,关键是反反复复,折腾死人。深马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按节奏跑就行!</h3> <h3>有人问,半马还是全马,大老远赶过去,铁定全马啊!不然划不来,经常跑步的人来说,全马才过瘾一点,有挑战性,也让我有了征服的欲望,我喜欢33公里之后,那种脑袋一片空白,全凭意志力支撑的感觉。很多人,觉得那种感觉太难受,很完蛋,压根儿不想跑的节奏,于是放弃全马,转战半马,我的想法不同, 越难受,越想突破,我允许自己跑得慢,但绝不会半途而废,在艰难曲折的处境中,完成自我修行。全马是对我安逸人生的一次试探与检验,把身体养好,积极备战,只为迎接这一次比赛。</h3> <h3>除了比赛,还会去看看深圳的老朋友,他们跟我一样,喜欢跑步和健身,他们的座右铭,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们以前经常在洪湖公园约跑,那是深圳资历较老的公园,以荷花闻名,每到夏季,百亩荷塘,鲜花盛放,是跑步的好去处。环湖跑道周长4.15公里,坡很少,沥青、碎石、透水砖、木质栈道路面交替。一路上荷香、蛙鸣、水色无边,感觉很舒服。锻炼和跳舞的人很多,但基本上不干扰。提前两天过去,跟他们悦跑五公里左右,权当赛前热身,然后在一起交流一下跑步经验。他们吃的盐比我吃的米饭都多,都是资深跑者,必须要向他们学习。希望深马不虚此行!中了深马的朋友,咱们有缘再见!一起奔跑,相聚终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