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了时光的红树林

小莲

<h3> 江南的深秋初冬季节,正是水杉如火如荼绚丽的时候,总喜欢追逐那抹热情的火红,喜欢寻找那属于江南初冬的婉约柔情。四年前走进临海胜坑尽情赏了红树林,当时着实惊艳了我,那抹红就留在了我心底深处。之后,我知道了黄岩长潭水库的红树林更震撼,仙居谷坦水库的红树林更婉约,于是,十一月下旬的第一个周末,在最美丽的时光里我走进了它们。</h3> <h3>  (一)把你美哭的谷坦水库红树林</h3><h3> 周五晚我们八点出发去仙居,晚十一点在仙居官路镇上入住。第二天五点四十出发,一进入水库头,就见云雾蒸腾,我们兴奋地拿起相机就往水边跑。想着最美的点还未到,顾不上用三脚架拍,按了几张就往水库里头赶。到了,到了,那个让人美哭的地方!早晨的谷坦水库,氤氲的水气,弥漫蒸腾在水面,红树林亦梦亦幻,接着雾气又缥缈在红树林后面绵延的山上。波澜不惊的水面,池杉安静挺立。一树树叶子,或锈红,或金黄,呈现出一片绝美的意境,时间在此凝固停留!</h3> <h3>  这分明是一幅静止的画卷啊!漫步湖畔,仿若走进了一个斑斓美丽的童话世界!此情此景,怎一个美字了得?</h3> <h3>  (二)黄岩长潭水库红树林</h3><h3> 仙居拍摄结束后,我们便往黄岩赶了。黄岩摄友云游带着我们去长潭红树林拍摄,汽车行驶到长潭水库,才知道它是浙江第二大的水库。一路湖光山色,蓝天、碧水、红叶,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开车闯入上佯这片天地时,水中铺天盖地的红水杉以及梦幻的倒影惊艳了我的眼,震撼了我的心。</h3> <h3>  是谁打翻了颜料,将倒影也演绎得如此绚丽优柔多姿!</h3> <h3> 如果说仙居谷坦水库是小家碧玉,那么有着浙江第二大水库之称的黄岩长潭水库就是大家闺秀了,虽然没遇上仙雾,但已足够惊艳了!沿着水库,一路都是如燃烧的火焰般的红树林,只去了三两处,心已满!</h3> <h3>  水映树,树红了水,碧水红树渲染出这湖畔美景,再加上夕阳晚霞,让人沉醉不知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