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风光-云海篇

海纳百川

莽山云海 <h3>在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南部五岭群山中,有一座林木叠翠,风光绚丽的绿色宝库,它就是莽山。</h3> <h3>  11月21日下午,张总(拍鸟大王,中国国家级摄影师)电话说要去莽山拍云海,我看了看天,再看了下天气预报,感觉明天不象是有云海的天气,然后我就回复说你们去吧,我觉得天气还不合适,但吃过饭后,觉得明天万一出现了呢,退一万步讲即便明天没有,后天是肯定有的了,所以我又电话给张总,我说我还是去吧,就这样我,张总,还有郴州的小糊涂仙,摆渡人四人一行去了莽山,到天台山后,果然白茫茫一片,能见度也就十米左右,然后在小天台旁拍了拍树枝,无功而返,指望明早老天开眼了。</h3> <h3>  一夜无语,养精蓄锐,第二天六点醒来,一看窗外,尽是雾,感觉又没戏了,但既然来了,山还是要上的,再次爬山,劲头还足,到小天台后,天气比昨天好些了,太阳公公也若隐若现,最神奇的是居然偶遇佛光了,也算不虚此行,闲着也是闲着接着再拍拍水墨丹青,哈哈!</h3><h3> 带着些许遗憾,人是铁,饭是钢,还是下山午餐吧,指望下午天气能有所转变吧,午餐后又继续爬山,这次我就说我们下午还是要上大天台了,那里可能要好些呢,张总就讲你们上吧,我就不上了,我就在万寿塔这等你们,我们三个都想上,结果把我们累成狗,却什么也没有,下山时就讲了,下山就回家,不拍了,不拍了,太累了,两天爬了三次天台山,确实好累。结果一下山,张总就讲了,明天继续拍,明天肯定有日出云海,一打气,又来神了,居然没一个反对的声音,轻易又达成协议了。</h3> <h3><br></h3> <h3></h3><h3> 早上五点我被小糊涂仙的呼噜声吵醒了,我爽性开灯把他们叫醒,说看日出去,然后通知张总,张总马上打电话问山上的姜糖高,听到张总一接电话时特别兴奋, 一直在说,好好好,我们马上上。估计有戏了,摆渡人马上通知做早餐,饭店老板说这会做早餐,吃了估计日上三竿了,没办法只能饿着肚子上山了,穿衣,洗漱,准备装备,仿佛又回到了部队,在搞紧急集合,四人用时不到15分钟,尤其张总早早就开着车在等我们了,上车后张总说话了,早餐没得吃,我这还有些花生,不多,每人5颗,又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了,哈哈!</h3><h3> 到山顶后,因正好古历十六,一轮红红的圆月正悬挂在西边,月光下的云海别有一番风景。</h3> <h3>月光下的云海,终于追逐到了,没错,红红的,圆圆的那个正是月亮,绝不是太阳</h3> <h3>继续前行到小天台,哇,个个欢呼雀跃,这云海也太美了吧,远处的山若隐若现,风一吹山尖尖又露出来了,风一停,群山又笼罩在浓雾之中,简值就是传说中的仙境,先来段视频将风景分享出去才,然后再等待日出时刻! </h3> <h3>皇天不负有心人,三天四上天台山顶,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日出,月落,云海,都齐了,美的太不像话了,美的是一踏糊涂</h3> <h3>好兄弟,留个影,这次感谢张总,摆渡人,小糊涂仙的相伴与照顾,今生有缘得以一起见证这么美的风景,期望再次相约</h3> <h3>下山路上,虽累成跛,却还是一脸满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