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不够完美,但是那又怎样

蝴蝶雨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我知道我不够完美,但是那又怎样》 出镜,撰文/蝴蝶雨 从小到大,我们的心里都曾有过一份执念,可能是一个人,可能是一种状态,也可能是一件事情的实现,一个契约的达成。无论是哪种情况,那个目标都像是一只令人迫不及待想要登上的船,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前路到底如何,但这丝毫都不会影响我们内心的那份坚定与向往。</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那个别人家的孩子,就住在我的隔壁,除了门门功课名列前茅之外,琴棋书画也是样样精通。每当她像一阵风一样从我的眼前经过时,我感觉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为她而绽放的。于是我一直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朝着她的方向去努力,也想成为别人眼里那个别人家的孩子。</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那个和我一起大学毕业,一起参加工作,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同一片天空下的闺蜜好友,把自己的小日子总是过成了别人眼里的奇迹。装修考究、突显品味的家居,色香味美、花样繁多的厨艺,雷厉风行、独当一面的事业,帅气多金、浪漫专情的老公,知书达理、出类拔萃的孩子,内外兼修、优雅大方的自己,还有那种总是在路上的风景,是每个女人都梦寐以求的生活状态吧!房子、车子、票子,名利、金钱、地位,就像是一道道耀眼的光芒,一直让我们心甘情愿而又乐此不疲地朝着光亮的地方追赶,深怕在原地踏步的安逸里,把自己变成了那只被温水煮熟了的青蛙,变成了别人眼里的失败者。虽然这一切,并不一定就是自己内心真正在乎和想要的,却是在别人的眼里最正确的选择。</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答应自己的那些事情还有谁会记得呢?和自己做过的约定也已经变成了传说!却始终在苛求完美的路上兢兢业业,风雨兼程,除了有些讨厌自己,还经常会迁怒于别人。埋怨父母先天基因的束缚,抱怨老公孩子没有让自己诸事儿顺心顺意的能力与态度,事业无成并不是自己选择的失误,或是能力与态度的不足,朋友失心也是完全因为三观不合,房子车子票子怎么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标准,健康更像是一个晴雨表,时不时地跟自己吊脸子。生活中总是有太多的不完美,与我想要的别人般的完美总是相差太远。</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这里面看到自己的影子?而且也习惯了用自己的这些所谓的成功或是完美的标准去评判别人?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焦虑不安,每个人都在浮躁中假装淡定,每个人都深觉自己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每个人都深深地厌恶着周围的一切,同时又努力不让自己成为非主流。</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一度,我也曾有过苛求完美,追求卓越,永远站在舞台中央,不为别人做配角的野心;我也曾努力让自己思虑周全、吃苦耐劳,将每一件事情都争取做得滴水不漏、面面俱到;也曾逼着自己克服困难、勇敢坚持,把时间和精力都运用到极致。但结果就是,我越来越惶恐于自己突显出来的种种不完美,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看法与评判,越来越纠结于无力改变的现状,越来越忽略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总是用别人的标准和要求来衡量自己的价值与意义,进入了患得患失的怪圈。</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直到有一天,突然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居然有些面目可憎,突然觉得追求完美的自己都有些病态和丑陋了,或者说,一直以来,不过都是在打着上进的旗号,在喂养自己的虚荣心的同时,放弃了鲜活的梦想与追求,放任欲望的膨胀,吞噬着自己的初心与信仰,并把快乐拱手奉上,甘愿用世俗的眼光绑架自己的生活。不敢或是不愿直视自己的优缺点,更愿意在别人的赞美声里欺骗自己,同时又惴惴不安。终于学会了对这个世界说不,却没有勇气听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种声音,与自己say no!</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其实,承认自己的不完美真的就那么难吗?还是越是自我而又不够自信的人,才会一味地在别人的世界里寻求肯定,来与自己始终不愿承认的自我否定相对抗。何必一定要刻意地与众不同,我们本就是不可复制的独一无二的个体,好与不好,与何人又有多大的干系!</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我知道我不够完美,没有精致的面容对抗衰老,没有娇俏的身材撑起性感,更没有温婉的性格与强大丰盈的内心,来包容和欣赏一切的善恶美丑。但是那又怎样,我会为生活中那些美好的事物微笑,而不必去在乎是否唇红齿白,是否会引人侧目。我会为生活中那些细微的感动落泪,即便没有人心疼我的脆弱,也没有人与我感同身受。我会为每一个陌生人的精彩发自内心的喝彩,而不是用一颗功利心,去刻意否定别人的成就与成果。我会永远保持一颗甘当绿叶的平常心,寻找光,追随光,与万物共同生长,在和谐发展中寻求自身的意义与价值。并大声地对你说,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是那又怎样,每个人对完美的答案都不一样,与其活在别人的眼光里,不如活在自己的简单世界里,真正在乎你的人,不会片面地去读你,真正在乎别人的人,更不会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对方。最舒服的感觉,就应该是在任何时候,都能面对真实的自我,并以此示人!</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作者简介:&nbsp;</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续艳姣,女, 80后,网名蝴蝶雨。喜欢文字,钟爱蝴蝶,闲暇时忙于读书品咖,摄影旅行,不在阳光下灿烂,就在微雨中欢笑,立志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h3>